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綠鬣蜥日常護理養護知識


綠鬣蜥

綠鬣蜥是美國比較受歡迎的爬蟲寵物之一。美國每年都從中、南美洲的鬣蜥養殖場進口大量的綠鬣蜥。在美國的每個寵物店裡幾乎都能找到綠鬣蜥。

而現在國內也有很多人開始飼養了,下面小編就來介紹一些綠鬣蜥的日常護理知識。
一、正確的捉拿
不要只是用一隻手從上面抓住它身體的中間,然後提起來。應該用兩隻手從下面把它托起來。
二、指甲清理
現在你應該注意到了iguana有12只鋒利爪子武裝著。最好能把這些爪子修整齊,因為如果這些爪子太長的話,可能會傷害到它自己、它的室友(如果你同時養了多條iguana的話),關鍵是很容易傷害到它的主人。有很多方法來修整它的爪子,例如可以用人用的指甲剪來剪,但是由於人類的指甲是平的,所以用人用的指甲剪會給它們造成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最好是用那種為鳥或貓 狗 剪指甲的指甲剪,
因為這種指甲剪更適合剪圓形的指甲,那樣的話iguana會感覺舒服一點。
在給它們修理時,最好準備一些止血藥,以便萬一受傷了可以用來止血。修理Iguana的指甲,只是將它指甲的尖尖剪掉,不要把整個指甲剪掉,因為指甲的基部是有血管和神經的,剪掉的話iguana會很痛。所以只是把指甲的尖尖去掉就可以了。
三、洗澡
總體來說iguana是很愛乾淨的。和很多其他蜥蜴不同,iguana總是離開它們的糞便遠遠地。但是偶爾沾上一些髒東西是很難免的,所以要常常給它們洗澡。偶爾給它們泡泡水,不但可以保持衛生,而且對它們的皮膚有好處,另外也有助於它們蛻皮。
如果你的iguana是養在一個比較狹窄的空間的話,它的爪子就很容易接觸到它的糞便,
所以如果你不小心被爪傷的話,就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因此經常給它們洗澡很有必要。至少每週給它們洗一次。有些iguana可能會不喜歡洗澡,但是如果你一直堅持給它洗,慢慢它們就會習慣的。
水的溫度要適宜,感覺和iguana的體溫相當為好。一般給它泡上15-30分鐘。不過有可能在泡的時候,ig會排泄(泡水是治療ig便秘的方法之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