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貴賓犬咬人嗎 很可愛但也會咬人的

貴賓犬咬人嗎?貴賓犬和其他的犬類中午一樣都是會咬人的,但是只要主人多加管教,早點制止這種惡習,是可以控制住的,這樣的貴賓犬就不會咬人了。

雖然貴賓狗狗很可愛,但它也是會咬人的!

貴賓在同人類生活前處於野生狀態,撕咬對它來說是生存的必要手段。它們通過這種方式來守護自己的勢力範圍,並且使弱小的動物屈服於它們。

現在貴賓和人類一起生活,但有精神壓力或恐懼心理時它們還是會咬人,如果主人貴賓咬人是在向主人撒嬌就縱容它的話,等貴賓長大以後便會認為自己是很強一方。這時如不嚴加管教,這就會養成咬人的惡習。

貴賓把人咬傷是相當危險的,所以應該從小時候就告誡它咬人是一種不被允許的事,並主它明白主人才是更強一方,培養它的順從意識。

一、咬朋友的時候

有時貴賓見到陌生人會因警戒或恐懼心而咬人。

這時可以請朋友幫忙,訓練貴賓習慣與生人接觸。

1、在朋友的幫助下

首先在朋友的幫助下,消除貴賓對外人的恐懼心理。

2、讓朋友喂給貴賓食物

讓朋友喂給貴賓食物時,要讓它看見食物是從主人那裡遞給朋友的,這樣可以讓它明白這個人是主人所信賴的,並不是危險人物。

3、一同誇獎它

吃了朋友喂給的食物後,兩個人一同誇獎它,這樣就能讓它逐漸習慣與生人接觸了。

二、咬主人的情況

1、嚴厲訓斥它

縱容貴賓向主人撕咬會養成咬人的惡習,應該及時告誡它咬人是不對的

其牙齒很鋒利,對主人來說十分危險,必須儘早地改掉它咬人的惡習。

貴賓咬人後要馬上訓斥它,或是托著它的下巴訓斥,或是將雜誌卷成筒向地板上敲、發出大聲音來恐嚇它,

這些都是很有效的方法。

2、當貴賓安靜下來後要誇獎它

訓斥完,貴賓受到驚嚇會安靜下來,這時應該好好誇獎它。

貴賓犬其實很溫順,它咬人的話,一定要查明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