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菲律賓發現新品種鸚鵡和老鼠

一群美國生物學家在菲律賓南部的一座熱帶雨林,發現了新品種鸚鵡和老鼠,但這些專家也警告,它們正因環境惡化及森林砍伐而面臨生存的危機。

芝加哥菲爾德自然歷史博物館於四月五日發行的生物期刊《Fieldiana》中說,美國生物學家在民答那峨行政區北端的加米幹島,發現了從未被生物學物種記載的羽色鮮豔鸚鵡以及長尾森林鼠。這兩種生物是美國生物學家較早前抵菲研究時所發現,其中鸚鵡被命名為“加米幹懸吊鸚鵡”,森林鼠則被稱為“加米幹離鼠”。

“菲律賓詢問日報”引述期刊說,這種鸚鵡由於具有商業價值,

因此對加米幹島原住民來講並不陌生,它的身體羽毛呈綠色,喉部及腿部是鮮藍色,而頭部及尾部則是豔紅色。報導指出,加米幹懸吊鸚鵡的樣本早於六十年代就被送到菲爾德自然歷史博物館,但迄今才被認真的研究,雌雄兩性的羽色幾乎完全相似,這是它比較特別的地方。

加米幹離鼠由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五年間前往島上研究的菲律賓及美國生物學家在一處陡峭的山坡上發現,這在當時是連原住民都不曾見過的品種,它的雙目和耳朵都很大,靠吃昆蟲和種子果腹。

加米幹島是一座火山島,面積僅二百六十五平方公里,但卻有至少五十四種鳥類及二十四種哺乳動物生存其中,

而且有很多是當地僅有的品種。然而,島上森林濫伐的情況已經引起專家及環保人士的關注,據瞭解,二零零一年時幾乎百分之百被森林完全覆蓋的加米幹島,到目前只剩下約百分之十八。菲律賓有七千多個島嶼,許多島嶼人跡罕至,因此生物資源相當豐富,去年,菲律賓植物學家也在民答那峨島的康波斯蒂拉穀省,發現了新品種的巨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