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菲律賓發現新品種 綠毛鸚鵡和長尾老鼠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研究者聲稱在菲律賓的一片逐漸消失的熱帶雨林裡,發現了一種菲律賓獨有的羽毛亮麗的鸚鵡和一種長尾老鼠。

這片熱帶雨林裡位於薩米圭恩島(CAMIGUIN),是菲律賓南部的一個火山島。在這種紅棕色的長尾老鼠和這種被叫做“Colasisi”的綠毛鸚鵡被發現之前,在這裡已經發現了奇特的齧齒類動物和青蛙。
當地人之所以知道這種新品種鸚鵡是因為它作為寵物的貿易價值。這種鳥的脖子和大腿是亮藍色,頭和尾巴是亮麗的橙紅色。這種鳥的雌性和雄性的羽毛是完全一樣的,這在這類鸚鵡中是比較罕見的。

研究者們給它起了一個新名字“薩米圭恩鸚鵡”。
目前對兩個新物種我們瞭解的很少,它們引起了科學家的興趣,想要查明他們的數量。長尾老鼠對於當地人來說也是新發現的。紅棕色的齧齒動物,它們有大大的眼睛和耳朵,主要以昆蟲和植物種子為食。
菲律賓有由7000多個島嶼組成的列島,但是目前,超過70%的原始森林正在被破壞。在2001年,薩米圭恩島幾乎全部被森林覆蓋,只有18%的森林用來原木採集、農業和人類居住。作為熱門的潛水觀光聖地,這個島的一半被椰子種植園覆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