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藍花鼠尾草播種繁殖的方法

藍花鼠尾草的花期在夏季,並且花量大,生長強健,所以受到很多花友的喜愛。藍花鼠尾草一般以播種的方法進行繁殖,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藍花鼠尾草的播種繁殖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藍花鼠尾草

種子每克920粒左右,一般選擇200或者288穴盤進行播種,介質一般選擇進口育苗草炭土或者經過消毒的國產育苗草炭土,其pH值應為5.5至5.8。播種後,需覆蓋一層薄薄的蛭石,然後用薄膜覆蓋,發芽適溫為20℃至23℃,發芽天數為5至8天。

發芽第一階段胚根出現,並且根開始形成。此階段不用施肥,但保持育苗介質的濕潤非常重要,需要一定的光照。出苗後逐漸撤掉薄膜。每週用1000倍百菌清或甲托防猝倒病,連續噴施2至3次。

發芽第二階段繼續生根,出現莖,且子葉已展開。保持適當濕度,防止過濕,可適當施用氮磷鉀比例為20-10-20的水溶肥。

發芽第三階段根部可以插入穴盤的孔穴中,

並出現幾片真葉。加大肥料濃度,控制濕度和溫度,溫度降低至20℃左右,需要一定光照,防止此階段幼苗徒長。

發芽第四階段根系成團,有2至3對真葉。繼續增大肥料濃度,溫度和濕度與第三階段相同,適當控制水分,加強通風,仍需防止徒長,為移栽做好準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