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爬山虎繁殖的方法與注意事項

爬山虎是一種適應性非常強,不怕強光,耐寒、耐旱還耐貧瘠的植物,但是爬山虎卻害怕積水。這種植物的飼養難度非常低,並且爬山虎對於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還有較強的抗性。但是爬山虎的繁殖你是否瞭解呢?小編就為你詳細介紹一下爬山虎的兩種繁殖方法以及繁殖注意事項。

當你面對一個土塊的植物嗎?最簡單的方法讓你的岩屑根是在今年春天開始,當大多數植物想最快的增長。春天常春藤的莖柔軟,比秋天更靈活,可以成為伍迪和根更加困難。


爬山虎

一、繁殖爬山虎的注意事項

尋找根源,在春天是靈活的和不斷增長的。夾長莖,尋找的地方,5或6節點(疙瘩)結束。剃須片連續杆在使用你已經用酒精擦墊殺死任何細菌可能攜帶。爬山虎傳播更多的是耐心。首先種植機或其他容器排水洞。乾淨的沙子填滿集裝箱,噴砂與水,直到它是潮濕的。

折斷葉子在底部一半的切割,留下剩下的2或3對小費。把最後切成一堆生根激素粉。在潮濕的沙子和戳一個洞把爬山虎岩屑進洞裡。輕輕推杆周圍的沙子,直到它的堅定。添加更多的岩屑的鍋,直到填滿,讓他們相隔2英寸。將鍋中放入一個塑膠袋開放面臨向上。密封袋的頂部扭曲的領帶或橡皮筋鬆散。把袋子放在一組加熱墊低,在一個亮點遠離陽光直射。打開袋子,霧沙每天保持濕潤,然後密封袋保持水分。檢查根大約6周後輕輕拽的植物。加油需要3個月,所以不要認為你失敗如果沒有發生。紮根岩屑移植到盆栽土壤4個月後,和生長在室內移植前一年他們在外面。

二、扡插繁殖

1、插條的選取:嫩枝扡插於每年6~7月採集半木質化嫩枝,

剪成10~15cm長的插穗,上剪口距芽1cm左右平剪,下剪口距芽0。5cm斜剪;硬枝扡插則於每年落葉後土壤結凍前,選取直徑0。5cm左右、長10~15cm的休眠枝,剪穗方法同嫩枝扡插。

2、插條處理:扡插前,插穗用ABT1號生根粉溶液進行預處理。嫩枝插穗的處理濃度為50×10-6,浸泡時間為0。5~1h;硬枝插穗處理濃度為100×10-6,浸泡時間為1~2h。浸泡深度為距插條下剪口3~4cm。

3、扡插:以河沙或河沙與土的混合物(土/沙=1∶1)為扡插基質,充分整平。處理後的插條直插入基質3~4cm,壓實,及時噴、灌水以保持基質和插條濕潤。扡插後20~25d便可生根,生根後即可移植。


爬山虎

三、壓條繁殖

壓條繁殖法是在爬山虎的莖藤不與母體分離的狀態下將其壓入土中,使壓入土中的莖節處發根,然後再剪斷形成數個獨立於母體的新株的繁殖方法。壓條生根前,莖藤所需的水分、養分全部由母株提供。此方法優點是成活率高、管理簡便、幼苗生長旺盛。缺點是繁殖率相對較低。

1、壓條時期:生長各期均可進行,一般以3~4月爬山虎的體內汁液開始流動和7~8月枝條成熟後的兩個時期進行壓條效果較好。

其它時期壓條雖然也能成活,但生根較慢。

2、壓條方法:將匍匐於地面的莖藤,自基部保留40~60cm的暴露生長段外,其餘部分均可埋入配好的基質。基質成份:優質廄肥∶鋸末∶表土為1∶1∶1或2∶1∶1。基質覆蓋厚度一般為15~20cm。覆蓋後應經常澆水保持濕潤以利發根、出芽。

3、斷剪成苗:壓條15~20d,新芽便可自被埋壓的節處長出。待新芽長至40~50cm時,新根已生長良好。此時可在新芽下方10~15cm處挖開小段土埂,在節間剪斷,便得一株新苗。剪後立即覆蓋剪口,使剪口儘快癒合。3~4d後,新苗便可以移苗出圃,定植或保留在原位繼續生長。

我們最常能看到爬山虎的地方就是一些學校了,當然也有少部分的社區外牆也會有爬山虎出現,如果你有自己的園子,

不妨考慮種植一些爬山虎,也有另一番景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