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仙人掌播種繁殖的方法

仙人掌是現在常被作為辦公室栽培的多肉植物,其實仙人掌的繁殖是比較容易的,一般常用扡插繁殖的方法來繁殖仙人掌。其實仙人掌還能通過播種繁殖的方法來進行繁殖,那麼為仙人掌播種繁殖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仙人掌

除了扡插繁殖法外,利用種子來繁殖仙人掌的過程也非常有趣,因為惟有用種子繁殖,才能自己雜交出一些新品種,為自己帶來一些驚喜。在播種繁殖中,使仙人掌的花授粉是整個過程的首要步驟,因為大部分仙人掌均不能自行授粉,因此您就要充當“紅娘”,助它們一臂之力。您可以用棉花棒將花粉沾到雌蕊上,接著就可以靜待佳音,不久當果實充實成熟後,便可取出種子,並且清洗。

由於仙人掌的種子非常細小,因此,最好用紗布將種子包裹起來,于水源下沖洗,接著,將種子疏散地播在已濕透的盆土上,置於陰暗的地方,

並維持溫度在20℃左右,冬季的溫度不能低於10℃。當種子發育成小苗後,便可進行第一次移植,然後繼續在陰暗處培養一段日子後,便可定植於小盆子中;或將小苗的根系切除,嫁接在砧土上亦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