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鳳仙花播種繁殖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鳳仙花的花語是“別碰我”,人工繁殖鳳仙花一般採用播種的方法,但是採摘鳳仙花的種子需要及時,成熟的鳳仙花外殼會自行爆裂,將種子彈出,自行繁殖。


鳳仙花

鳳仙花一般用播種繁殖。3―9月進行播種,以4月播種最為適宜,移栽不擇時間。生長期在4―9月份,種子播入盆中後一般一個星期左右即發芽長葉。

長到8cm左右時,每盆保留1―3株。長到20―30釐米時摘心,定植後,對植株主莖要進行打頂,增強其分枝能力,株形豐滿。5片葉以後,每隔半個月施一次腐熟稀薄人糞尿等,孕蕾前後施一次磷肥及草木灰。

花開後剪去花蒂,不使其結籽,則花開得更加繁盛;基部開花隨時摘去,這樣會促使各枝頂部陸續開花,但容易變異。

6月上、中旬即可開花,花期可保持兩個多月。播種前,應將苗床澆透水,使其保持濕潤,鳳仙花的種子比較小,播下後不能立即澆水,以免把種子沖掉。再蓋上約3―4毫米一層薄土,

注意遮蔭,約10天后可出苗。當小苗長出2-3片葉時就要開始移植,以後逐步定植或上盆培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