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威爾士跳獵犬怎麼養 少餵食肉製品或香腸

威爾士跳獵犬怎麼養,威爾士跳獵犬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但要注意飼養的技巧,特別是在飲食上要給它們合理的搭配食物,那威爾士跳獵犬怎麼養呢?在飼養的過程中要注意哪些問題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餵養須知

近年來,不少人不惜花錢,為犬購買大量熟肉製品或香腸,或購買雞豬肝臟,煮熟飼喂犬,不喂其它食品,使犬逐漸養成了除肉和肝臟外,其它食品都不吃的壞習慣。再加上市區犬多為室內飼養,很少曬太陽或戶外活動,所以犬發生骨軟症(成年)或佝僂病(幼年)的增多,還可引起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中毒。

犬患骨軟症和佝僂病後,外表上看起來健康,但隨著骨軟症或佝僂病的發展,胃腸功能減弱,活動減少,糞便幹。年幼動物嚴重者在腰薦處凹陷,盆腔變的狹窄,常發生便秘。成年母犬產仔後,易發生產後缺鈣性搐搦。為什麼單純用肉或肝臟飼喂犬,

會發生骨軟症或佝僂病呢?就是肉和肝臟中含的鈣少磷多。正常犬食物中含的鈣和磷比例為犬1.2~1.4∶1,而生瘦肉中含鈣和磷的比例為1∶10~32.5,新鮮肝臟為1∶36,比犬需要的正常鈣和磷之比,相差太大。因此,容易發生骨軟症或佝僂病。

如果犬已習慣了吃肉或肝臟,突然改喂其它食物,它們會拒食不吃。為了讓犬仍然吃食,可亦然飼喂肉或肝臟,但每飼喂100g肉或肝臟,需添加0.5g碳酸鈣或5g骨粉,並不斷改變其吃肉或肝臟的壞習慣。改變方法:在10天時間,逐漸增加新的食品用量。同時,減少肉和肝臟用量,直至完全飼喂新的食品。

不少犬主人,長期只飼喂犬肝臟加切碎的胡蘿蔔,還有個別主人認為,肝臟加切碎胡蘿蔔是犬最好的食物。

我們知道,肝臟含有大量維生素A和D,胡蘿蔔裡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1個β-胡蘿蔔素分子能在犬體內分解成2個維生素A分子,這樣用肝臟加胡蘿蔔喂犬,更易引起維生素A中毒。哺乳動物中只有貓,不能把吃入的β-胡蘿蔔素轉變為維生素A。因此,用肝臟加胡蘿蔔飼喂犬是錯誤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