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威爾士跳獵犬的養護常識 注意清潔眼屎

威爾士跳獵犬的養護常識,威爾士跳獵犬的被毛是比較濃密的,因此護理起來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家長最好是做好飼養的心理準備,那應該怎麼做好威爾士跳獵犬的養護工作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享一下飼養經驗吧。

驅蟲

作為主人,除了為狗狗提供必要的食物、良好的照顧外,還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關心狗狗和我們本身的健康。其中的犬的寄生蟲就是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問題。很多種寄生蟲都會侵擾狗狗。除了通常我們瞭解的蛔蟲、絛蟲等肚子裡的蟲蟲外,還有我們不知道的心絲蟲、蟎蟲等。

寄生蟲會嚴重影響犬的健康,它們不僅影響幼犬生長發育,降低飼養效率,而且還會給其它病原體的侵入創造條件,從而引起犬呈現各種問題。更為嚴重的是,犬的某些絛蟲、蛔蟲等會侵害主人,特別是幼年兒童。小孩摸狗、和小狗頭靠頭或者有親狗的行為、打赤腳等,

都有可能使人感染寄生蟲,所以為狗驅蟲是必不可少的!

清潔眼屎

引起狗狗眼屎多的原因較多,不同原因要具體分析。

眼屎要看是哪一種而定。如果出來是硬結(掛在眼角久了風乾了不在此類)和幹的糊狀,可能眼睛有炎症或上火,如果是軟糊狀的,是虛熱。一般從中醫理論來講,肝開竅於目,當肝火旺時眼睛就會發紅並伴有眼屎。

一般平時注意及時清理,每天堅持用杭白菊泡水洗眼或者給寶貝們飲用,同時可以用氯黴素眼藥水點眼睛,(最好用寵物用的)一天兩三次就可以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看到明顯的好轉。

當覺得眼屎太黃濃的時候,用氯黴素眼水洗眼可防止長期眼屎過多造成青光眼,

主要原因是狗太燥熱了,可買人吃的抗病毒口服液或板藍根口服片,沖水飲用,一天二次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