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小蛇出殼前後差別

寵物網瞭解到,蛇卵胚胎經過完整的孵化期在其卵殼內形成仔蛇。仔蛇將要出殼時,可見孵化處的沙土面上有濕潤狀並相繼出現泡沫(卵殼破裂,卵內液體外流所致)仔蛇臨近出殼時以吻端的卵齒,將卵殼劃破約1釐米長的破碎口,有的還可劃破多個破口,並伴有泡沫樣的液體溢出,沙土面上也見有泡沫液體。其後便見仔蛇漏出小蛇頭,一有少許驚動便縮回殼內,如此反會複多次,待慢慢適應後,方才將頭繼續外伸,呈連續擺動狀,隨即全身爬出殼外。據不完全統計,仔蛇約經過20~24小時才完全出殼。

剛出殼的幼蛇體形與成蛇一樣可迅速爬行,活動敏捷,用手觸之當即衝擊撲咬。初出殼的幼蛇,其腹部下面有一長約5釐米左右的臍帶,臍帶在爬行時會自動蹭掉,亦有在脫殼時掙斷臍帶。臍帶脫落後,臍孔自行封閉,臍孔位於肛門前29~32腹鱗處。初出殼的仔蛇通常全身附著有粘液,尤以體後段居多,罕見其全身粘有沙粒現象。約過10~20分鐘後黏液會自然乾燥,沙粒隨之脫落,仔蛇則顯得全身光滑,但活動頻率明顯削弱,少有撲咬行為,常呈蜷曲狀態,與成蛇沒什麼兩樣。

另外,仔蛇出殼還有一明顯特徵,那就是仔蛇大多夜間出殼,這與夜間相對恬靜的緣故有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