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為狗狗準備一個合適的窩


這類狗窩需要定期清理

我們不可能總是讓狗狗沒事就趴在地板上睡覺,如果是在夏季這或許並不是一個問題,但是到了冬季這樣做很容易會讓狗狗著涼感冒,

甚至會腹瀉拉稀。況且總是讓狗狗睡在外面對於狗狗排泄的訓練沒有多大的好處。因此為狗狗準備一個合適的窩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

現在市場上出售的狗窩有各種顏色、款式和質地,最常見的是藤條和海綿製作的狗窩,適合小型狗居住,四面有一圈稍高的邊,有個缺口方便出入,小狗睡在裡邊像是被環抱在中間,感覺溫馨而安全。在其中填充雪松鋸末,既能給房間帶來雪松的芳香,又能夠防止跳蚤等寄生蟲滋生。

狗窩的擺放地點也要有所講究,最好放在不經常有人走動的地方,這樣才能不打擾到它們,讓它們安靜地休息。畢竟狗狗所需要的睡眠時間遠比我們長,得到足夠的睡眠對狗狗的健康也有著很大的好處。

家庭自製狗窩可用小木箱、籃子、紙板箱等,內外面及邊緣要光滑,不能有釘子等尖利的東西,以免把愛犬劃傷;大小以它的四肢能伸展自如為好。在底層墊上毛毯、布等,經常幫它換洗晾曬,每次換床單時,要留下一點它的氣味,使它不至於找不到自己的窩;注意,不要用羽毛類的東西做鋪墊,因為愛犬無聊時會撕碎它們,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假如吞下羽毛,還會造成消化不良。

建築室外狗舍的基本原則是選擇地勢稍微高一些的地點,冬暖夏涼,通風乾爽,可以安排在大門口附近、院子內的牆角等地方,方便它擔任警戒工作。狗舍應該開個小視窗,有利於通風和光照;長度只要稍大於它體長的2倍即可;天花板要有一定的高度,

如果能在天花板掛個電燈就更好了,夏天還可以掛電蚊香。


狗狗的窩並不需要很大

進出口要有足夠的高度和寬度,讓它可以自由出入。冬天做個門簾,白天暖和的時候,也可以卷起來;進出口處的屋頂要稍微長出來一點,

這樣下雨或下雪就不容易飄進屋裡了。

狗舍建好後,應該在裡面做一張木板床供它睡覺,這樣它就不會因為睡在水泥地而感冒。床的大小以愛犬橫躺豎臥都可以伸展四肢為好,床上還應有些墊草,為了保持柔軟乾燥,要經常翻曬和更換。為了防跳蚤,可在它的床上放些新鮮松葉或曬乾的蕨類植物。

如果只是建造室內的狗窩,簡單的可以用一些平時不穿的衣物自己diy一下,只是這樣的狗窩需要定期得清理,並且拿到外面曬一下,否則很容易滋生出蟎蟲和細菌,從而使得狗狗感染皮膚病。如果有自己的院子建造室外狗窩要注意,狗窩不必特別大,但是不能讓狗狗感到擁擠。小一點的狗窩反而會讓狗狗有一種安全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