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為狗狗建立自信心


起初的訓練難度不要太大,要給狗狗自信

良好的自信心給狗狗的生活或是訓練都能帶來很大的好處,有些狗狗喜歡吠叫,

這可能是因為狗狗膽小、缺乏自信心的一種表現。很多狗狗在面對障礙物時都選擇後腿,前方有一段“鴻溝”狗狗則會停滯不前。這些都是狗狗缺乏自信的表現,一旦狗狗跨過了這層心理障礙,那麼許多障礙物對它們來說也就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一、要讓狗狗對自己有很好的信賴度

挫折恢復, 往往需要有著飼主的支援,狗狗才能義無反顧的信任。因此平時一定要增強自身與狗狗的信賴關係,多與狗狗遊戲,平時抽出一些時間陪陪狗狗,適當地撫摸狗狗等工作動能促進狗狗對自己的信賴度。

二、要量力而為

實話說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是非常愚蠢的一種表現,有的飼主看到其他狗狗會著那樣的技能就分外眼紅。但是他們卻不曾考慮過狗狗自身的身體因素,

有些專案需要狗狗有著強健的體魄及一定的速度。對於很多小型犬來說無論你如何訓練都是達不到這些要求的,而飼主不管對狗狗一頓批評,這樣不但無法完成訓練,反而會使得狗狗的自信心受挫,得不償失。

三、適當地調整壓力

訓練狗狗儘量不要給它帶來太大的壓力,但是不能完全地放任自由,適當地給狗狗一些壓力對訓練是有好處的。

四、為狗狗營造一個良好的環境

我們應當儘量的去營造一個狗狗可能成功的情境,提供狗狗們有著適當發揮的舞臺,讓狗狗更容易跨越眼前的障礙,會給狗狗帶來很大的動力。譬如讓狗狗跨越障礙物,首先一定要將其控制在狗狗一定能通過的程度,

隨後對狗狗的成功提供獎勵,在無形當中狗狗的自信心得到了提高,隨後再將難度慢慢提高。


如果一直失敗,那麼先休息一會兒

五、恰當地鼓勵

當狗狗們擁有一定的自信後,飼主們要避免過度的保護,反而更應該鼓勵他接受難度稍高的挑戰,

即時失敗了,只要飼主能肯定狗狗的努力與進步,並好好的陪著他安撫它的情緒,並檢討飼主自己沒注意到的點,記取教訓,我們和狗狗也能獲得更多的信賴關係與成長。

六、注意訓練次數

無法達成飼主要求的狗狗,也許您沒有處罰他,但累積太多次的失敗經驗,也會對狗狗的心理造成影響。隨之就會選擇逃避,所以我們也要控制好訓練的時間。如果狗狗在某項訓練時失敗多次,那麼最好不要再繼續,讓狗狗先緩一緩。可選擇其它難度相對較低的訓練,如果狗狗表現良好就要及時地對其進行表揚,這樣狗狗得負面情緒就會相對地減少很多。等休息一段時間後再嘗試訓練之前失敗的項目,不要操之過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