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蠍子的藥用

主要原料 蠍子、白酒。

設備用具 缸、鍋、篩、盆、鐵桶等。

製作方法 蠍子是中藥材貴重原料,但必須經過加工方可出售。在加工之前,要進行收捕。先準備好盛蠍子的瓷盆、鐵桶(或大缸)、條帚(一把)、白酒(一瓶)、夾子等工具。捕捉人員穿好鞋襪,帶上手套,褲腿、袖口要紮嚴,並準備一些藥物。然後將養蠍房的小洞穴、孔隙都塞嚴,打開房門,向屋裡噴灑一遍酒,噴後立即關上門。10~15分鐘後,把瓷盆放在洞口,打開洞穴,蠍子便蜂擁而出,流向盆內,快爬滿盆時,立即換一空盆於洞下,將滿盆的蠍子倒入鐵桶或空缸內。在此過程中要防止因蠍子壓死、悶死、逃跑而造成的損失。

收完後,用夾子將選擇好的雌蠍與雄蠍留用。

選取個大、個勻的蟲體450-500只,約0.5公斤活蠍,按每公斤活蠍0.1公斤鹽的比例,製成鹽水,鹽全溶後,將蠍子倒入缸裡,浸泡5-6小時,全部浸死後撈出放篩子內。將缸裡的鹽水倒入鍋裡,用猛火燒開,把篩內的蠍子放入鍋裡,用竹篾子壓上重物,繼續用猛火煮至有2/3的蠍子露出水面,揭開竹籬,輕輕翻動後再壓緊,用文火煮,煮至蠍背出現抽溝,全身僵挺,即可出鍋。

將蠍子撈入篩內,放在陰涼地方,稍冷後,放缸內密封,待包裝。把長為5釐米身幹完整的包裝在一起。包裝箱用木箱,內壁用白紙糊好,內加防潮紙或食用塑膠袋,外面用白料紙密封,每箱重量在5~25公斤為限。

工藝流程 選蠍→醃制→煮制→密封→包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