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愛爾蘭水獵犬的養護常識 毛髮護理很重要

愛爾蘭水獵犬的養護常識,愛爾蘭獵犬是一種被毛非常漂亮的犬類,很多養愛爾蘭獵犬的主人也是喜歡它的性格和它的身形和被毛,所以對被毛的日常的養護可以令你的愛寵更加漂亮。所謂養護,即是護比養重要。那麼接下來和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愛爾蘭水獵犬的養護常識吧。

愉悅、健康、毛髮裝飾考究的愛爾蘭水獵更加英姿勃發,帥氣十足,請參閱以下材料,用簡單可行的方法呵護愛犬,使之擁有上乘表現。

軀幹

先用粗刷刷一遍,再用鬢毛刷梳去浮塵,然後用寬齒梳檢查粘發毛球兒。如前所述,毛球兒是由塵垢、死皮、斷發等混合而成的。這裡詳細介紹幾種方法可供參考選用:(1)毛球結節分離器。這是一個槳狀木塊,上由幾排小齒像粗子一樣,可以把毛球結節撥開。(2)可以把剪刀的尖刀插人毛球,將其劃開。(3)使用毛球切分器,其作用原理同奧斯特毛球梳,

是最先進的毛球處理工具。(4)噴灑去球液。(5)加少量醋,可使粘發毛球軟化,便於分開。

切記:千萬不要剪下毛球兒,否則會在毛上留下一個難以掩飾的坑。清除毛球之後用刮刀刷理,輕輕拉毛,從發尖到發根反向進行,直到皮膚。由頂結部向臀部方向刷飾,一小部分一小部分地修整,耳朵也採用這種方法,只是刮理完畢後再順著梳一遍,觀察毛髮長短如何,效果如何,這個方法尤其適用於即將參展的犬。當死皮、結節全部除淨後,再用剪刀剪。尖部向下,這樣可最大限度地避免愛犬受傷。

臉部

除去口絡部硬胡茬兒以顯愛犬的乾淨俐落,但別誤剪人鬢角和頭部,因為這是愛爾蘭水獵犬的顯著特徵。下面的絡腮胡如何處理沒有明確標準,

總體來看,面部整修起來去浮塵,然後用寬齒梳檢查粘發毛球兒。如前較為簡單。事實上,不經意的幾筆就可以勾勒所述,毛球兒是由塵垢、死皮、斷發等混合而出截然不同的效果。

腳部

愛犬的腳平放在桌上,沿周邊修剪而後持握腿部抖開腳部叢毛,手握剪刀垂直行刀,小心地修剪出"粉撲"效果。下剪時可遠離邊緣,以免腳趾外露或腳型過小,刀片傾斜插入趾間修剪,使整個腳看上去緊湊,應注意修剪爪墊之間的叢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