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關於貓掉毛的三個原因分析


美國短毛貓

夏天到了,很多貓主都會頭痛於一個問題,就是貓咪大量掉毛~這種因為天氣原因造成的脫毛真的沒有辦法阻止,

我們除了接受還是接受。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就要妥協,雖然我們辦法阻止掉毛,但是我們可以儘量改善掉毛的情況!今天就來學學吧!

1.天氣轉變導致的貓咪掉毛

當天氣轉變時,寵物貓咪的荷爾蒙會改變,這種原因的脫毛,沒有辦法制止,除了接受只能接受!只要勤于梳理,梳理時細心清潔、洗澡時仔細搓揉,就可把正常會掉的貓毛大致清理乾淨,免得一屋子都是寵物貓咪毛。

2.鹽分攝入過量導致的貓咪掉毛

飲食上不注意,攝入過多鹽分,造成寵物貓咪腎臟負擔,也造成貓咪毛髮乾枯。不要給寵物貓咪吃人的食物,更不要因為貓咪可憐巴巴的表情,就給它吃肉。沒有條件飼喂寵物貓糧的家庭,在製作貓飯的時候,不要放鹽和其他調味品,

以保證貓咪飲食健康。

3.營養不良導致的貓咪掉毛

擁有良好營養的寵物貓咪應該有一身柔順光澤的毛髮。一般來說,腸胃功能弱的、毛髮很長的、食物單一的寵物貓咪容易出現營養不良而掉毛現象。可根據情況補充不同的營養元素以確保營養均衡。

通過以上三點希望可以找到你們家貓脫毛的原因,並且做出相應的對策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