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引起阿富汗獵犬拉肚子的三個原因

狗狗拉肚子的情況還是比較常見的,而且通常是因為吃壞了東西而導致的,像這種情況,大家都知道還是比較簡單的,喂點止瀉的藥物基本就可以搞定了。可是,阿富汗獵犬拉肚子並不只是吃錯東西一種,經驗不足的還是不要盲目跟風了,首先得找出阿富汗犬究竟是因為什麼而拉肚子,這樣才能針對性的治療,更快地恢復健康。

一、天氣變化

當遇到季節性☆禁☆交替或者是某天氣溫變化狗狗不小心著涼,因溫度變化過大而引起的身體不適,尤其是狗狗臥地睡覺很容易著涼感冒,對於這種情況的腹瀉倒也不是大問題。當溫度比較寒冷時主人可以在狗窩上鋪一些舊被子等棉物品,如果腹瀉不是特別嚴重,可以餵食肉粥來調理腸胃,大約兩天左右就能調理治癒,要注意預防狗狗著涼,以免它再出現腹瀉。

二、食物變質

過期的食物是導致狗狗腹瀉的一大原因,

許多狗狗因為吃錯了食物才會出現鬧肚子的。在夏季,一些食物應該保存在乾燥陰涼的環境,預防因天氣變化而受潮變質。同時,平日裡帶狗狗外出戶外散步時也要看好狗狗,以免它亂吃一些不乾淨的東西。如果是吃錯了食物而腹瀉的,主人可以通益生菌給狗狗服食,促進它的腸胃消化功能。

三、患上疾病

因疾病而導致狗狗腹瀉,這種情況就比較嚴重,如果不是天氣變化原因,狗狗的食物也沒有問題,那麼有極大可能是疾病所致。常見的有感染了體內寄生蟲疾病,但也不排除其它疾病可能,最不願意見到的莫屬於細小疾病。狗狗出現腹瀉後,而且體溫增高,這種現象要及時帶去醫院檢查治療,

儘快查明疾病原因,不要拖延時間而錯過了最佳治療階段。

如果阿富汗獵犬拉肚子不是因疾病原因所致,這也是最值得家長們放心的,在日常餵養中家長們要注意好狗狗的養護,狗糧應該是新鮮可口,自製狗糧一般在隔天后已經變質,主人應及時的將剩狗糧處理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