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給貓咪洗澡的步驟及建議


貓咪洗澡

貓貓比較怕水,如果送貓貓到寵物店洗澡,除了主人傷荷包外,如果貓咪怕生,可能會被店家先施以麻醉後,進行洗澡。

基於安全的理由,本文詳細分析貓的洗澡問題。
1、第一步:
要給貓貓洗澡的時候,建議可以先用嬰兒洗澡盆準備一盆約40度左右的溫水,溫度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小心別燙到貓貓。
2、第二步:
將貓慢慢地浸入水中,一邊輕撫貓背,一邊用手將水撩上貓身。此時千萬要注意,不能把水弄濕貓的頭臉部,否則會引起貓反感。
3、第三步:
將貓貓的貓毛,慢慢地完全濕潤後以後,此時才可以小心翼翼的,把貓貓抱出水盆了,才可以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4、第四步:
用稀釋過後的的寵物專用洗毛精,此時慢慢的澆淋在貓貓的身上,進行慢慢的搓洗。此時要注意要洗貓咪的臉一定要特別注意水流要貼著被毛,不然貓咪容易嗆到。
5、第五步:
用稀釋過後的的寵物專用洗毛精搓洗的時候,
要注意不要漏掉貓貓腹部和貓貓腋下等地方。
6、第六步:
等到貓貓身上的泡沫都完全搓均勻以後,此時,再把貓放入水盆中慢慢的清洗一遍,注意貓貓的臉一定不要洗。
7、第七步:
如果有熱水器的話,可直接用花灑給貓沖洗乾淨。如果沒有,就要多換好幾盆水,儘量將貓完全沖洗乾淨。
8、第八步:
將貓貓完全沖洗乾淨後,用毛巾擦乾貓貓身上的水份,盡可能擦的越幹越好,越幹的話,就可以縮短吹幹毛髮的時間。
9、第九步:
將貓貓盡可能擦的幹以後,此時可以先把貓貓給放在紙箱裡頭,因為紙箱能限制貓的行動,再用電熱風筒將貓貓的毛給吹幹。
10、第十步:
吹幹的過程中,要注意溫度不可太高,
吹風口要與貓貓保持一定的距離,以免燙傷貓貓的毛。
11、第十一步:
貓貓的毛吹幹以後,再用不含類固醇的抗生素眼藥水和貓用滴耳油對貓的眼睛和耳朵進行適當保養就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