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企鵝,滑雪本領強

滑雪,是一種精彩的體育運動,它不僅可以鍛煉身體,而且還能培養勇敢精神。

茫茫雪原,皚皚白雪。在雪地裡行走是十分困難的。雪地上的摩擦力太小,車輪只能不斷地旋轉,難以前進。可是,在艱難的雪地裡,也有著名的滑雪勇士。南極的企鵝,可算是首屈一指。遇到敵人,它馬上俯身撲倒,肚子貼地,用鰭狀前肢和雙腳緊蹬冰雪,以每小時三十公里的速度飛快滑行,大大超過了北極圈拖雪撬的馴鹿,它每小時才能走十六、七公里。

企鵝所以有這麼大的滑雪本領,這與它在南極的生活環境有密切關係。

南極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那裡冬季的最低氣溫,曾達攝氏零下八十八點三度。南極洲的冰層,最厚的已超過三千五百米,最薄的地帶也有數百米,平均厚度大約有一千六百米。

企鵝在南極這種特殊的環境中,生活了近兩千萬年,經歷了暴風雪的長期磨練,肌體發生了變化,整個身體上的羽毛,變成了重迭的、密接的鱗片狀,這種“羽被”不但海水難以浸透,酷寒也不易攻破它的保溫防線。

它的皮下脂肪特別肥厚,厚度可達三釐米,所以能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定居下來。企鵝為了在雪地冰甲中覓食,常常需要滑行,所以練出了高超的滑雪本領。

現在人們從企鵝滑雪中得到啟示,設計了一種“極地越野汽車”,用寬闊的底部貼在雪地上,

用轉動的“輪子”扒雪前進,行馳速度每小時達五十公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