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企鵝是哺乳動物嗎 現存於世的企鵝有18種

1438

企鵝是哺乳動物嗎,對於企鵝,相信大家再先知道企鵝估計都應該是從電視上瞭解的吧,企鵝可是非常珍惜的動物,生活在最寒冷的地方,那麼大家對企鵝有多少瞭解呢,企鵝又是不是哺乳類動物呢?今天的小編就企鵝是否是哺乳動物嗎和大家好好講解講解,大家一定要進來看看哦。

企鵝科的各種短腿而不會飛的水鳥,產於南半球,在陸地上直立而笨拙地行走,身上披覆短、硬、鱗形的羽毛,主要食甲殼類、軟體動物和魚。企鵝這種生物在被發現的過程中也有很多故事,1488 年葡萄牙的水手們在靠近非洲南部的好望角第一次發現了企鵝。但是最早記載企鵝的卻是歷史學家皮加菲塔。他在1520年乘坐麥哲倫船隊在巴塔哥尼亞海岸遇到大群企鵝,當時他們稱之為不認識的鵝。

人們早期描述的企鵝種類,多數是生活在南溫帶的種類。到了18世紀末期,

科學家才定出了6種企鵝的名字,而發現真正生活在南極冰原的種類是19世紀和20世紀的事情 。例如,1844年才給王企鵝定名,響弦角企鵝1953年才被命名。企鵝身體肥胖,它的原名是肥胖的鳥。但是因為它們經常在岸邊伸立遠眺,好像在企望著什麼,因此人們便把這種肥胖的鳥叫做企鵝。

楔翼總目(Impennes)又叫企鵝總目,只包括企鵝目(Sphenisciformes)企鵝科(Spheniscidae),包括6屬18種企鵝。

全部為不會飛翔而擅長游泳和潛水的海洋鳥類。體羽呈鱗片狀,均勻分佈於體表,骨骼沉重,胸骨有發達的龍骨突。企鵝通常被當作是南極的象徵,但企鵝最多的種類卻分佈在南溫帶,其中南大洋中的島嶼,南美洲和紐西蘭都比較多,在這裡有6屬13種企鵝營巢,其中有2個屬限於澳新地區,

而企鵝中最大的屬角企鵝屬也是以澳新地區為分佈中心。企鵝第二大屬環企鵝屬則主要分佈於亞熱帶和熱帶地區,甚至可到達赤道附近,而在南極大陸沿岸營巢的企鵝只有2屬4種,亞南極有2屬2種,而真正在南極大陸越冬的則只有皇企鵝。

現存於世的企鵝有18種,它們分別是小白鰭企鵝、白鰭企鵝、黃眼企鵝、麥哲倫企鵝、秘魯企鵝、加拉帕戈斯企鵝、帝企鵝、王企鵝、阿德里企鵝、南極企鵝、巴布亞企鵝、史氏角企鵝、角企鵝、響弦角企鵝、馬可羅尼角企鵝和直冠角企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