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挑選水龜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四眼斑水龜(詳情介紹)

如今大多數人所飼養的寵物龜幾乎都是水龜,或者是水陸兩栖龜。由於這類龜比較容易飼養而且存活率也比較高,

因此受到了廣泛的歡迎。但是真的要養好一隻水龜也並不簡單,首先想要飼養好水龜,那麼先得挑選到一隻出色的水龜,所以我們就來說說挑選水龜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首先,挑選水龜時,飼養者應該仔細的觀察水龜的外形。挑選那些四肢伸縮有力,頭部不下垂並且伸縮靈活,眼神清澈,眼睛和嘴角沒有異常黏液分泌的水龜。同時,飼養者還可以將水龜放在手上,仔細的觀察水龜的外表。選擇那些外表沒有任何傷痕,品相完美的水龜。

第二,在選擇水龜之前,飼養者就應該確定要選擇的水龜品種。如果飼養者沒有品種要求,那麼在挑選的時候,只要注重選擇身體健康,品相完美的水龜即可。

第三,在挑選水龜過程中還有一個關鍵而有效的方法。

就是飼養者可以找一個水位稍深的容器並倒上水,將暫時選中的水龜放入深水中。健康的水龜都會在深水處健康而且活躍的後動,如果輕浮呆滯的水龜,那麼飼養者就千萬不要選購了。

在選購水龜的時候,飼養者還需要到正規的水族店內去購買,而不要貪圖路邊便宜的水龜。在正規信譽好的水族店,既可以為自己選購到健康的水龜提供保障,而且相關的售後問題也可以得到很好的解決,為自己以後的飼養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