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月季扡插繁殖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很多花友喜歡月季花,主要是因為月季花的栽培難度比較低,並且自己在家中進行繁殖的話也是成活率比較高的品種,可以說月季的生命力非常頑強。但是對於很多新手盆友來說,如何提高月季繁殖的成活率是比較重要的,而一般月季花多採用扡插繁殖的方法進行繁殖。


月季花

首先,在月季花謝後,先剪去殘花,過一到兩周時間,當花枝上的第一個腋芽長得比較粗壯時,可以從花枝上剪下3個節的插條。

第二步,將底層的葉子去掉,只留最上面三四個葉子。然後用乾淨鋒利的刀片把下面得花柄面削成斜面,插入已準備好的裝滿清潔水的瓶中,插條可插入水中三分之一左右。

第三步,為使切口長出新根,最好採用深色的瓶子,或者在瓶外包上一層黑塑膠薄膜。同時,不要讓花枝直接曬太陽。

第四,為避免花枝發黴,最好每天換一次乾淨的水。

最後,三個星期左右後,花枝會長根,等幼根長到兩釐米左右的時候,就可以移栽到盆中了。為提高成活率,開始移栽時最好能每天澆水一次,以後逐漸減少。

小貼士:扡插月季時不能心急,有時因為用的插條比較粗壯,內部的營養能促使枝條發芽生葉,讓人誤以為扡插已經成活,但隨著芽葉的長大,枝條營養耗盡,因為沒有根部營養和水分的供給,插條就會慢慢枯萎爛掉。所以,一定要觀察到月季的根本有白色的幼根生出後,才能進行下一步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