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小蠍子的飼養要點

寵物網瞭解到,單房飼養的孕蠍產後基本上沒有發育不健全的仔蠍。約85-100%的仔蠍能爬到母蠍的背上。蛻皮也早,有的產後3天就蛻皮了8天就全部爬下母背,獨立捕食小蟲,生長也快,若群體飼養孕蠍,則產出的小蠍有些不能爬到母蠍背上。還有發育不健全的蛻不掉卵膜的仔蠍,而爬到母蠍背上的小蠍蛻皮也晚,有的因蛻不下皮而死亡。還有的活下來後不見長大。甚至很快又被大蠍所食。所以要及時將臨產母蠍送入產房分娩。待小蠍爬下母背再把母仔分開,分別飼養,因為母蠍經過妊娠,娩仔及背仔後,

體力消耗甚大,尤其在分娩和背仔時期,多數母蠍是不吃食的因而當仔蠍爬下母蠍背、母蠍就進入一個盛食期。如果投食不及時,很多母蠍可捕食自己產的仔蠍,所以及時將母蠍分開飼養也是堅持仔蠍不遭母蠍侵害的關鍵。

仔蠍有個特徵:就是產後35天蛻第一次皮後爬下母背,活動一會兒再次爬上母背,再呆上37天(即從出生後起需要經過812天)才真正爬下母背獨立生活,因而千萬不要在剛蛻皮後就將母仔分開。否則會影響仔蠍成活率的因為小蠍蛻完皮身體軟弱無力,還需母蠍維護一段時間。還要注意:小蠍蛻第一次皮後爬下母背,向母蠍投些小型蟲類以供母蠍食用,這也會防止母蠍捕食仔蠍。

母仔分離的方法是用雞毛將仔蠍倒入湯匙內,

以後放入仔蠍飼養池盆中飼養,養10天再倒入池內飼養。

仔蠍離母體後進入盛食期,可以晝夜捕食,此時必需投入足量的小蟲,以滿足仔蠍的需要。不然仔蠍之間也會互相殘食的往往強壯的仔蠍會把軟弱的仔蠍吃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