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番茄的花期管理及注意事項


番茄

番茄一般指的就是番茄,俗稱洋柿子,其營養價值非常高,是夏天常見的蔬果之一,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烹飪,老少宜食口感佳,

有減肥瘦身功效是肥胖人群的福音,同時,也有增進食欲提高腸胃消化等功效。近些年番茄走進了各家各戶的陽臺,成為了流行新寵,然而不少花友會問如何養殖才能提高番茄的產量呢?番茄的產量主要取決於花期養護是否得當。本文主要闡述的就是番茄的花期管理及注意事項。

一、溫度控制

番茄從開花到做果期間的溫度控制很關鍵,番茄的花期適宜在26℃的環境下生長,晚上溫度應不得低於12℃。溫度過低容易導致植株徒長,影響座果時間。

二、光照控制

番茄屬於強陽光植物,所以一般只有夏季我們才能吃到番茄(除了大棚內的),若光照不足會造成番茄落花落果或不開花不結果現象,因此在花期可以大膽把番茄放在陽臺上養,

不用遮陰。


番茄

三、濕度控制

番茄喜歡溫暖濕潤的生長環境,但不用大量的澆水,屬怕澇植株。花期不用頻繁澆水,土壤濕度控制在60~80%為宜,空氣濕度控制在45~50%即可。

四、水肥管理

番茄喜肥,但要保證肥水均衡,忌濃肥。當番茄出現第一顆果實時,

就意味著果實與植株在同時生長,如果植株體內的營養供應不足,就會影響到兩器官之間爭奪養分的問題,這樣一來易導致座果率。至於澆水可以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


番茄

五、其它注意事項

番茄的花期除了要注意以上幾點外,還得根據番茄植株的生長情況來安排噴施磷酸二氫鉀或植保素等葉麵肥或激素,

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花保果提高座果率。當然病害蟲的防治也是至關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