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汪星人養育方案 狗狗厭食怎麼辦

狗狗的主人經常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那就是狗狗厭食怎麼辦?下面就是治療狗狗厭食的方法。

第一、食物療法,如果你的狗狗得了輕度的胃炎,
那麼就要讓狗狗吃一些青菜湯、溫牛奶、稀飯等食物,這些很容易消化,不會加重胃的負擔,還有讓狗狗餓一天,連水也要讓它少喝,儘量的少吃多餐。

第二、如果狗狗是因為得病了而厭食,就要帶它到寵物醫院去檢查,通過檢查後對症治療,
先讓它吃一些有助消化的藥物,然後再逐步治療。如果狗狗是因為暴飲暴食、吃得太多、或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就給狗狗吃一些有助消化的藥物,如多酶片1~2粒、慶大口服液等等,同時要斷絕它的食物供給。 第三、厭食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生理性厭食,常見於狗狗換牙期間、發情期、臨產之前等。另一種是疾病性厭食,在剛得病時,狗狗由於身體不舒服就會厭食,往往還伴有其它的症狀。

第四、增強狗狗的體育鍛煉,增加狗狗每天的運動量,小型犬可以在家裡運動,但是如果是大型的狗狗,就要到室外,比如購買一些狗玩具,比如拉繩訓練等等,平時多逗它跳耍,還可以在天氣暖和的時候,領著狗狗到外面去散步,去讓它奔跑。

第五、不要長期的讓狗老是吃一種食物,要給你的狗狗換換口味,防止它產生厭食的心理,不能給它吃太多的零食,可以每天讓它達到訓練的目標後,獎勵給它吃,否則它會對零食產生依賴性,就不好好吃飯了,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

第六、天氣原因,尤其是到了夏天,天氣炎熱,狗狗也會產生厭食的現象,即使是它平時喜歡的食物,也不愛吃了,這也是很正常的,只要是天氣涼爽了,它自然就吃食了。也可以給它用一些物理的方法降降溫。

狗狗厭食怎麼辦?主人可以用上述一些方法來給狗狗治療,當然如果是很嚴重的疾病,那就要讓醫生來給狗狗看病了,病好了,飲食也就正常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