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龍骨柱扡插繁殖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龍骨柱的栽培難度並不高,但是其作用非常多。需要注意的是,龍骨柱的全株含白色乳汁,有毒,所以在栽培過程中應注意避免碰觸或誤食。龍骨柱一般用扡插繁殖的方法,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龍骨柱繁殖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龍骨柱

龍骨柱繁殖多用扡插,龍骨為多漿植物,扡插時剪下會流出漿液,可用草木灰封閉,放涼處7天至10天,待植株萎縮後再扡插。

一種是將龍骨切段扡插,上下切口均應用草木灰封閉,插穗長度應為20釐米至25釐米。

另一種是從龍骨枝上拿下的分枝,晾曬後即可扡插,但太小幼嫩的不易生根,這種插穗只有生根處有小傷口,扡插生根快。 扡插龍骨基質需用蛭石、珍珠粉粒、純河沙,不摻土。可單株扡插,也可多株集中扡插,插後澆水,只澆至插穗切口處,放陽光充足地方。生根期儘量少澆水,不幹不澆,待30天至40天,即可生根。

龍骨柱生根後進行移栽,

盆土要求1/2河沙和1/2壤土混均後栽入,用2%高錳酸鉀水澆入,既做了土壤消毒,又澆了水,植株高的可用支棍綁縛固定。培養時放陽光充足處,仍需控制水量,寧幹勿濕為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