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餵養哈利犬 老年狗的食物要鬆軟

如何餵養哈利犬,哈利犬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寵物犬,但是不同階段的哈利犬它們的飼養方法是有些不同的,飼主應該根據實際情況做出適當的調整。老年的哈利犬它們的餵養方法是需要注意的,那應該如何餵養老年的哈利犬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總結一下飼養方法。

老年狗的各項身體機能開始衰退,需要穩定、有規律、慢節奏的生活,除非原來的生活習慣極不科學,否則就不要輕易改變它的作息時間。老年狗睡覺的時候,不要打攪和驚嚇它,讓它充分地休息。由於老狗的感覺比較遲鈍,您撫摸它之前,應該先輕聲呼喚它的名字,讓它對您的到來有個思想準備,免得受到驚嚇。那些自己有院子的家庭,開車停車時一定要事先檢查一下老狗是否在車的附近,因為它的反應比較慢,很可能無法象壯年犬那樣及時躲避危險。

運動

老年狗不應再象壯年狗那樣,

做劇烈運動,如登山、奔跑、游泳等,日常散步即可滿足它的運動需求。不要強迫它持續地運動,應給它機會,自己決定是繼續活動還是停下休息。

牙齒

狗的一生應堅持每週1~2次用專用牙具刷牙,飼喂優質狗糧,給它專門的玩具磨牙、清理牙垢。如已形成牙石,就應到可*的醫院潔牙。但老年狗麻醉時,對肝、腎都有影響,因此潔牙不要過於頻繁。如牙齦已發炎,應儘快就醫。

骨骼與關節

狗進入老年後,應通過寵物專用的補鈣藥品,適量、持續地補鈣。中、大型犬更應注意這個問題。老年狗的關節僵硬老化,如發現它走路一瘸一拐,就應去醫院檢查了。過度肥胖會使狗的骨骼負擔過重,必須減肥,可選用減肥狗專用的食品,

適當加大運動量。但關節發生了問題的狗應減少運動量,促進血液迴圈,減緩老化。護理關節,我的做法是:每天散步回來後,用40度左右的溫水給狗狗泡腳,輕柔地按摩和熱敷關節。應注意的是,按摩手法一定要輕,如不瞭解肌肉和關節的結構,撫摸即可。

消化

老年狗運動量減小,飯量也減小,消化能力降低,容易發生便秘。如之是老年性便秘,而非疾病引起,可用乳果糖、杜秘克治療,用量為每2。5公斤體重1毫升。但如果是前列腺肥大等疾病引起的便秘,則應請教獸醫。

飲食

老年狗的食物要鬆軟、易消化、高鈣、低磷、含有優質蛋白質和適量纖維素,建議選用品質可靠的老狗專用狗糧。如有其他疾病,應選用專業配方食品。

梳理

無論長毛狗還是短毛狗,都應經常梳理被毛,梳理過程中,您可以檢查它的身體有無包塊、淋巴是否腫大,尤其是腋下、大腿根這樣的事故多發地帶。梳理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老年犬需要特殊的照顧。它們的身體會逐漸衰退,生命進入倒計時。犬的壽命因品種不同而差異很大。但這也受其它因素影響。如果一條犬年青時受到了良好的照顧並且營養充足,那麼它的壽命就會延長,而且,不會衰老的太快。

由於您與您的犬天天在一起,所以,您可能注意不到它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老的。對老年犬進行一些額外的照顧會使它生活舒適。定期帶它去看獸醫,並從各方面為它著想會使您的犬度過一個愉快、健康的晚年。犬8--9歲時就可能已經進入老年。

巨型犬可能在10歲或更早就進入了老年,而獵犬及其它一些雜交犬能活 15年或更長。

衰退

身體老化後,犬的一些重要器官會逐漸衰退。它的活動量會減少,而且,它的身體器官也不能有效工作。由於身體正在衰退,它將不能抵抗疾病或其它身體壓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