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如何用冰箱儲存狗狗的食物?

隨著天氣逐漸轉暖,一些狗狗的食物會更加頻繁的需要通過冰箱儲存,而通過冰箱儲存食物,如果方法不當則可能會給狗狗們的健康帶來隱患。

冰箱儲存食物帶來的隱患:

冰箱內的低溫可以抑菌,但無法殺菌,尤其是在細菌生長活躍的夏天,冰箱內食物若存放不當,還會增加食物變質和交叉污染的幾率。比如有名的李斯特菌,就是一種十分厲害的嗜冷菌,食用了感染它的食物,狗狗就會拉肚子。

如何通過冰箱儲存食物

家長們給狗狗做好的飯最好用保鮮袋或保鮮膜封好後再放入冰箱中,這樣可以防止食物受潮、失水和串味兒。拿給狗狗吃之前,一定要徹底加熱後再食用,一般情況下,加熱5分鐘以上,食物上的致病菌基本就可以殺滅。

如果是沒吃完的肉乾需要放在冰箱裡保存,最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內,但袋口不要封死,最好儘快吃完。從冰箱裡取出後也不要馬上給狗狗吃,需要晾到不那麼冰涼了,或者用烤箱加熱一下再給狗狗吃。

另外一些不需要加熱再給狗狗吃的東西,比如肉腸、水份含量比較高的肉乾之類的東西,一定要注意存放時間不要超過兩天,而且從冰箱拿出來以後,也要在常溫裡放置一會兒再給狗狗吃。而且,對一些腸胃比較弱的狗狗最好不給吃,以免引起狗狗拉肚子。

狗狗的食物對它們的健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家長們一定要多多注意一些儲存食物的方式方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