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蜈蚣的飼喂方法

飼料
蜈蚣屬於肉食性動物,食性廣,喜吃蟋蟀、煌蟲、金龜子、蟬等小昆蟲類。人工養殖,也可以喂給黃粉蟲、蚯蚓、蝗蟲等多種昆蟲及青菜,泥鰍、鮮魚、青蛙、蝦、蟹等。但是要保證食物新鮮。在餵食的料槽內放置盛有清水的小碟盤,供蜈蚣飲用。

飼喂
一般每隔2~3d喂1次,活動期每天晚上必須投喂1次,餵食的時間可在每天的17:00~19:00之間。否則蜈蚣會因饑餓而自相殘食,造成巨大損失。餵食後的次日早晨須將殘餘食物揀掉;孵化期間不需要餵食喂水。

溫度和濕度
溫度:蜈蚣是變溫動物,它的一切活動常與溫度相關,蜈蚣生長發育最適溫度為25℃~32℃,要特別注意夏天的管理,要做好降溫防暑工作要及時通風散熱,必須每日往池內噴灑足量的水分降溫保濕。

冬天低於零下5℃則要適當加溫,可向池內拋擲稻草保溫,必要時用炭火加溫,有條件的可在溫室中養殖,打破蜈蚣的冬眠習性,以提高其繁殖能力。
濕度:蜈蚣生長發育最適合的濕度為飼養室內空氣相對濕度為60%~70%,窩土濕度為10%~20%時,蜈蚣的一切生命活動最為活躍。

安全措施
經常觀察,防止蜈蚣天敵老鼠、石龍子、蟾蜍、螞蟻等進入養殖池內。飼養員為防止在飼養過程中被蜈蚣咬傷,進入養殖場一定要穿長統靴,戴膠手套,穿工作服。被蜈蚣咬傷,局部處理可馬上用鹽水、肥皂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