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吃什麼水果 準備合適健康的食物

2673

虎皮鸚鵡吃什麼水果,虎皮鸚鵡對食物是不怎麼挑剔的,一般的鳥類食物它們都喜歡吃。有一些蔬果類的食物它們也會進食,比如蘋果、香蕉、西瓜等這些都是它們愛吃的水果,但是最好是不要給它們吃梨。虎皮鸚鵡除了喜歡吃水果它們還會吃什麼食物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虎皮鸚鵡最喜歡吃帶殼的小米,雖然稻穀它們也可以食用,但是並不愛吃。飼養虎皮鸚鵡,可以以穀子和稗子為主食,然後在準備一些麻籽或蘇子,當然這類食物的分量不能超過10%。此外,為了確保虎皮鸚鵡的飲食中能攝入足夠的營養物質,飼養者還可以準備一些新鮮的青菜和無機鹽等食物。例如,白菜、油菜、骨粉、牡蠣粉等等都可以。

研究發現,虎皮鸚鵡是耐粗飼料的,所以飼養中粗飼料可以多準備一些,而精飼料確不能餵食太多,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虎皮鸚鵡因脂肪囤積而變得肥胖,

同時保證虎皮鸚鵡能正常的產蛋繁殖。

當然,餵食虎皮鸚鵡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保證食物的新鮮營養。例如在餵食青菜之前一定要先清洗消毒,然後再瀝幹之後給鸚鵡吃。同時,當天給鸚鵡準備的青菜如果沒有吃完,飼養者應該及時的清理走,而且鳥籠也需要適當的打掃乾淨,鸚鵡鳥飲食的食盆和水盆每天都要清洗消毒,保證虎皮鸚鵡的飲食健康,預防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