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照顧懷孕的鼠鼠

鼠鼠懷孕了,需要鼠爸鼠媽們好好照顧,提供給它均衡充足的營養和安靜舒適的環境。鼠爸媽們可以看下本文的介紹,學習下照顧懷孕鼠鼠的方法哦。


豚鼠

一、懷孕期的營養補充:

1.飼料:哺乳需要充足的營養,以平時飲食為原則,再多補充蛋白質及鈣質,如:牛奶、起司、小魚幹及麵包蟲。也可以餵食些許蔬菜水果(也勿天天餵食,易造成鼠鼠腹瀉)。小魚幹內所含的豐富鈣質,對於小鼠的骨胳發育會有很大的幫助。

2.飲水:哺乳期間母鼠飲水量較多,所以需要準備充足且新鮮的飲水讓母鼠補充水份。有些朋友認為鼠鼠只需要靠蔬菜來補充水份,或甚至是不需要飲水!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請使用蒸餾水或煮沸過的開水放涼後給母鼠飲用,勿使用自來水,以避免水中不乾淨的雜質造成母鼠腹瀉而死亡!

要特別注意的是,一些會腐壞的食物如蔬菜、泥士等,

當天沒吃完就要丟掉!

二、環境的準備:

1.籠子及墊材:生產前母鼠會開始做一個巢穴,這時候最好提供合適的籠子和木屑或乾淨的衛生紙給母鼠。

2.安靜的環境:把籠子搬移到安靜且陰暗的地方,籠子上方用布覆蓋著,木屑的份量要比平常多,讓母鼠能夠自由的做出所需要的巢穴。懷孕中的母鼠較神經質,受到太大的聲音干擾的話還有可能會流產,所以請保持周圍環境的安靜,除了喂鼠鼠飼料和水之外,都不要去打擾他。

3.移除滾輪:請切記母鼠生產前,請將籠內的滾輪移除,這樣可避免母鼠分心而忽略哺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