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佝僂病的症狀和防治

狗狗佝僂病是狗狗較常見的一種機能障礙疾病,患病狗狗通常喜臥、異嗜。最引人注目的症狀是骨骼變形,骨端腫脹,常見於膝,

腕、跗及系關節。肋骨和肋軟骨結合部呈念珠狀腫脹,四肢骨骼彎曲,呈內弧(O狀)或外弧(X狀)肢勢,病犬站立時,四肢頻頻交換負重。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我們維生素D不足或缺乏,是狗狗佝僂病主要發病原因,飼料中鈣、磷不足或比例不當,也是佝僂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冬季出生的舍飼犬,往往由於運動場狹小,運動不足,缺乏陽光照射,容易發生本病。

對於狗狗佝僂病,應早期應用維生素D製劑,如飼料中添加魚肝油,內服日量為400單位/千克體重。維生素D2膠性鈣注射液(骨化醇膠性鈣注射液),犬的用量為0.25萬~0.5萬單位/次,肌肉或皮下注射。如用維生素D3注射液時,以1500— 3000單位/千克體重.次作肌肉注射。還可應用鈣製劑,如沉降碳酸鈣內服0.5~4克/次,

或乳酸鈣內服0.5~2克/次。也可靜脈注射10%氯化鈣或10%葡萄糖酸鈣液。

與此同時,要加強飼養管理,應給妊娠母犬及哺乳母犬以全價飼料,經常補給鈣。幼犬要加強室外鍛煉,增加陽光照射的時間,積極防治幼犬的胃腸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