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六月雪的栽培方法與注意事項


六月雪

六月雪又名白馬骨,是家庭常見的盆栽長青小灌木,它的花期很長,枝幹也很長,最高可達90cm左右,到了花期,夜晚觀看六月雪酷似天上的繁星,

故又叫滿天星。由於六月雪的適應性很強,所以栽培起來也比較得心應手。為了讓我們所養的六月雪可以像天上的星星一樣閃爍,一定要瞭解它的生長習性以及栽培期間所要注意的問題。

一、六月雪的生長習性

畏強光。喜溫暖氣候、也稍能耐寒、耐旱。喜排水良好、肥沃和濕潤疏鬆的土壤,對環境要求不高,生長力較強。生於河溪邊或丘陵的雜木林內。

二、六月雪的作用

六月雪樹形纖巧,枝葉扶疏,盛夏開花,繁英潔白如雪,最宜觀賞。六月雪還可製成微型盆景、水旱盆景,是室內綠化點綴的佳品,放置窗臺、幾案,顯得非常雅致。


六月雪

三、六月雪的栽培方法

1.水肥管理

六月雪的水肥管理應適宜,不能過幹或過濕,保持盆土水分適量,冬季 應減少澆水次數,夏季則一般在葉面噴水,1-2次皆可。此外,每年4到5月份都是施肥的最佳時期,可以0.5%的磷鉀肥液澆灌,冬季可以進行再次追肥,可灌溉稀薄的有機肥料,而除此之外不應施肥。濃肥是一大禁忌。

2.光溫要求

六月雪喜陽光,

喜溫暖,喜濕潤,喜通風。因此在生長季節應放在此等狀態下進行養護。夏季應該適當遮陰,切忌放在陽光下暴曬,冬季則應移入室內,保持一定的溫度,譬如5到12攝氏度即可。

3.翻盆

六月雪盆景宜每隔2~3年翻盆一次,多在春季3月進行。翻盆時注意剪去枯根,並適當除去部分老根和舊土,換上疏鬆的腐葉土,有利於根系的發育。此外,結合翻盆可逐漸進行提根和露根的加工。翻盆後,宜暫時放置於陰涼通風處,一星期後恢復正常管理。

4.整形修剪

冬季時應該進行整形修剪,對長短枝進行修剪,對疏密枝進行修剪,既能夠除掉雜亂的枝葉,提高觀賞美感,也能夠剪掉病蟲害的枝葉。同時通過摘心、抹芽、除分枝等,保持一定的造型,

優雅動人。

5.病蟲害防治

六月雪一般病蟲害較少,偶爾會有蚜蟲。此時,可以用風油精噴灑,即可殺害蚜蟲,但切忌濃度不宜過高,稀釋500到600倍較為恰當。除此之外,有時候還會發生根腐病,此時用根腐靈800倍液或者12%松脂酸銅乳油600-1000倍液對其進行澆灌,隔三差五的噴灑一次,連續三次即可。

每個人養花的初衷都所有不同,但相信大家在養花期間不僅希望花兒茁壯成長,更期待的是花兒開放的那一刻吧!按照上文的栽培方法來養六月雪,到了花期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