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常春藤的栽培方法與注意事項

常春藤是非常常見的觀葉植物,由於常春藤的栽培難度比較低,所以很多新手花友都能將常春藤栽種的非常好。不過,還是不乏有的朋友將常春藤養死的情況,那麼常春藤在栽培的過程中究竟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常春藤

1、溫度要適宜。常春藤性喜溫暖,生長適溫為20℃一25℃,怕炎熱,不耐寒。因此放置在室內養護時,夏季要注意通風降溫,冬季室溫最好能保持在IO-C以上,最低不能低於5℃。

2、光照要適度。常春藤喜光,也較耐陰,放在半光條件下培養則節間較短,葉形一致,葉色鮮明,因此宜放室內光線明亮處培養。若能于春秋兩季,各選一段時間放室外遮蔭處,使其早晚多見些陽光,則生機旺盛,葉綠色豔。但要注意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易引起日灼病。

3、適量澆水。生長季節澆水要見幹見濕,不能讓盆土過分潮濕,否則易引起爛根落葉。冬季室溫低,尤其要控制澆水,

保持盆土微濕即可。北方冬季氣候乾燥,最好每週用與室溫相近的清水噴洗1次杜川,以保持空氣濕度,則植株顯得有生氣,葉色嫩綠而有光澤。

4、合理施肥。家庭栽培常春藤,盆土宜選川腐葉或炭土加1/4河沙和少量骨粉混合配成的培養土,生長季節2~3周施1次稀薄餅肥水。一般夏季和冬季不要施肥。施肥時切忌偏施氮肥,否則,花葉品種葉面上的花紋、斑塊等就餘褪為綠色。氮、磷、鉀三者的比例以1:1:l為宜。生長旺季也町向葉片上噴施1~2次0.2%磷酸二氫鉀液,這樣則會使葉色顯得更加美麗。但需注意施液肥時要避免沾汙葉片,以免引起葉片枯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