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美女櫻的兩種繁殖方法介紹

美女櫻的適應能力比較強,花期也非常長,可以說是花卉品種裡不可多得的一個品種。雖然美女櫻的栽培難度不高,但是其播種繁殖還是有很大的難度的,通常,美女櫻都用扡插繁殖。


美女櫻

一、播種

對於用手或其它工具難以夾起來的細小的種子,可以把牙籤的一端用水沾濕,把種子一粒一粒地粘放在基質的表面上,覆蓋基質1公分厚,然後把播種的花盆放入水中,水的深度為花盆高度的1/2~2/3,讓水慢慢地浸上來(這個方法稱為“盆浸法”);對於能用手或其它工具夾起來的種粒較大的種子,直接把種子放到基質中,按3×3公分的間距點播。播後覆蓋基質,覆蓋厚度為種粒的2~3倍。播後可用噴霧器、細孔花灑把播種基質質淋濕,以後當盆土略幹時再淋水,仍要注意澆水的力度不能太大,以免把種子沖起來;

播種後的管理:在秋季播種後,遇到寒潮低溫時,可以用塑膠薄膜把花盆包起來,

以利保溫保濕;幼苗出土後,要及時把薄膜揭開,並在每天上午的9:30之前,或者在下午的3:30之後讓幼苗接受太陽的光照,否則幼苗會生長得非常柔弱;大多數的種子出齊後,需要適當地間苗:把有病的、生長不健康的幼苗拔掉,使留下的幼苗相互之間有一定的空間;當大部分的幼苗長出了3片或3片以上的葉子後就可以移栽上盆了。

二、扡插繁殖

扡插基質:就是用來扡插的營養土或河砂、泥碳土等材料。家庭扡插限於條件很難弄到理想的扡插基質,建議使用已經配製好並且消過毒的扡插基質;用中粗河砂也行,但在使用前要用清水沖洗幾次。海砂及鹽鹼地區的河砂不要使用,它們不適合花卉植物的生長。

扡插枝條的選擇:用來扡插的枝條稱為插穗。通常結合摘心工作,把摘下來的粗壯、無病蟲害的頂梢作為插穗,直接用頂梢扡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