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輻射陸龜怎麼養 注意疾病的預防

輻射陸龜怎麼養,飼養寵物龜一般要考慮到烏龜的生存環境,烏龜的健康問題,烏龜的疾病以及烏龜的食物等,這些都是要做好的工作,輻射陸龜是一種珍稀動物,如果是新手最好還是不要飼養輻射陸龜,那輻射陸龜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享一下飼養輻射陸龜的方法吧。

關於輻射健康環境的幾個重要因素

輻射是很好飼養的陸龜之一,在內臟完好的情況下,如果飼養環境以及方法得當,在一個月肯定出生長紋的。

輻射的溫度要求是30度,濕度為50-60。輻射非常喜歡水,如果你準備好飼養輻射,那麼請確保你的飼養環境中有一個大水盆,並將該大水盆放在射燈下,這樣,輻射即能喝水也能泡澡,同時也能通過水分的蒸發,給環境提供更多的濕度。

輻射的健康問題

對於輻射來說,保持輻射的活動量是保持輻射體型的秘訣。我的飼養方法是:隔天餵食。

餵食喂飽。

所謂隔天餵食,就是每隔一天投放食物。

所謂餵食喂飽,就是在餵食的時候,讓龜吃飽,如何判斷龜是否吃飽?對於輻射來講,如果是很餓,它會不停的吃,而且吃的很快。一旦,吃的速度變慢了,證明龜已經差不多7分飽了,如果龜吃兩口,就抬頭看看四周,或者吃兩口。就活動下,證明龜已經吃飽。撤掉吃剩下的食物即可。

保持環境濕度50-60,對於減少輻射花紋的分叉也很有作用。

輻射的疾病

對於輻射來說,經常得的疾病,是感冒和腸炎以及寄生蟲感染。

感冒:恒溫30度,補充維生素即可,不需要用藥。

腸炎:輕度BAC或媽咪愛+粗纖維食物調理。重度的,需要餵食阿莫西林。

寄生蟲感染:保持少水分,溫熱的食物餵食,

另外,切忌不要把龜的食物放入冰箱,也不要把冰箱裡的菜拿出來直接餵食!這樣的習慣,是龜得腸炎重要原因之一。

輻射的食物

下面說幾個輻射常見的食物

1、油麥菜,最常見的食物之一,龜吃著順口,但沒有什麼營養,水分偏大。我一般是配合苜蓿草粉,即半蔫的油麥菜裹著苜蓿草粉;

2、紫甘藍/圓白菜,很好的食物,含有大量粗纖維,和蛋白質,對於龜拉稀有一定的治療作用,但給要適量,其豐富的蛋白質可能導致龜的隆背;

3、番薯葉,很好的食物,營養均和,可長期作為主食;

4、萵筍葉,很好的食物,營養均和,可長期作為主食;

5、蒲公英,很好的食物,富含粗纖維,營養均和,可長期作為主食;

6、紫背天葵(俗名紫葉菜),極好的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營養均和。可作為長期主食;

7、油菜,少喂,草酸偏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