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安排松獅犬每日鍛煉


運動量要適宜,不宜多也不宜少

松獅犬性格比較獨立安靜,其本身的運動需求也不是很大。但是為了狗狗的健康著想,每日的日常鍛煉是相當有必要的。

合理地為狗狗每日的日常鍛煉,過量的運動會對狗狗的骨骼及身體造成負擔,而運動量不足則會導致無法滿足狗狗的運動需求,從而造成狗狗肥胖或骨骼發育不完善等問題。此外在運動的同時也能讓狗狗得到適當地光照,能促進狗狗營養物質的吸收。

一、每天都應當為狗狗安排好一定的運動項目。不能憑著自己的意願隨隨便便地去安排,時而休息,時而大量運動,這樣不規則的安排,無法取得良好的運動效果。運動量因視松獅犬的年齡和不同的個體而異。松獅犬每天運動的路程以3~ 4公里為宜,儘量不要走得時間太長,太大的運動量,會對松獅犬的心臟產生一定的負擔。在戶外牽引運動前,

應先讓他們自由活動數分鐘以排便,在運動中要保持正確的行走姿勢,與主人保持適當的距離,糾正或前或後,或左或右的 行走習慣。

二、出行一定要佩戴好牽引繩,尤其在市區街道上切勿疏忽松帶,任其自由閒蕩,以防被車撞傷或驚擾行人,或與其他松獅犬相遇而打鬥,尤其要注意防止咬傷行人。松獅犬的系栓不宜過緊或過松,過緊會影響呼吸,過松易脫落,以有一定的自由度為宜。

三、應時常變換運動的路線不要每天只按同一的固定路線活動,運動中應防止它用鼻子去嗅聞其他犬所留下的排泄物或其他物體,更不能讓松獅犬接觸,也不要將松獅犬放到人或其他松獅犬聚集的場所,以防傳染某些疾病。

雖然應當適當地變換路線,但是還是應當選擇一條較為常規的路線,這樣如果因為特殊情況不得不晚上遛狗,也能提高安全係數。


確認周圍環境是否安全,儘量帶好牽引繩

四、確認周圍環境比較安全,可與狗狗一起快速奔跑嬉戲一段時間。

五、夏季游泳是比較不錯的一個運動項目,

可使松獅犬體格發育勻稱。可使肩部的結構發育良好,促進胸部特別是前胸的發育。為了鍛煉背部肌肉和後區的彈跳力,可以進行跳躍板壁障礙、高障礙、連續障礙等活動(雖然很少有人會讓松獅犬去做這些項目)。為了提高松獅犬的敏捷性,可以進行自行車繩索牽引運動,在結合曲線變換方向的運動 ,還能鍛煉松獅犬全身關節的柔軟性和運動的敏捷性。但是要注意的是速度一定不能快,為了更加安全及方便,也可以飼主自己跑動並改變方向依次提高狗狗的靈活性,只是比較適用於年輕的飼主。

狗狗的運動形式比較多樣,可以根據狗狗的特性來制定,只要合理即可,不必太過拘泥於一種形式。

一般松獅犬主要進行衛生保健的運動鍛煉,等運動回來後休息一段時間然後給狗狗提供適量的飲水,如果是做完游泳訓練,那麼無論如何一定要將狗狗的被毛完全吹幹,松獅的皮膚比較脆弱,所以比較容易感染皮膚病,不吹幹被毛,會加大患病的幾率,因此不要嫌麻煩,因為比起治療這些都不算什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