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治療松獅犬寄生蟲病

寄生蟲是松獅犬比較常見的疾病,它主要寄生在松獅犬的腸道內,以吸收松獅犬攝入的營養和身體養分來維持自己的生存。當松獅犬患有寄生蟲疾病時,松獅犬的胃口會大增,食量變大,但是身體卻不見長好反而日漸消瘦下去。這主要是由於松獅犬體內的營養都被寄生蟲奪走,松獅犬吸收不到身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因此長不大還日漸消瘦。今天介紹五種松獅犬常見的寄生蟲疾病以及治療方法

一、蛔蟲病
原因:分為犬蛔蟲和獅蛔蟲兩種。犬蛔蟲主要寄生於1-2個月的小松獅犬,獅蛔蟲則寄生於6月齡以上的松獅犬。這兩種蛔蟲都是通過病狗的糞便排出蟲卵,在溫、濕度適當的情況下,經3-5天發育成侵襲性蟲卵。當松獅犬吞食了被這種蟲卵污染的飼料、飲水,而換上蛔蟲疾病。
病症:患病的松獅犬日漸消瘦,眼睛無神,出現嘔吐,發育緩慢。大量的蛔蟲寄生於腸道內,

引起松獅犬腸梗阻或阻塞膽道。嚴重的會引起松獅犬出現癲癇樣神經症狀。
治療:使用鹽酸左旋米唑,按照松獅犬每公斤體重口服10毫克的標準服用,短時間內可以見到效果。

二、鉤蟲病
原因:鉤蟲寄生於松獅犬的小腸內,蟲體長度可達1-2釐米。蟲體前端彎曲且口緣有三個銳利的鉤狀齒,可深深地“釘”在粘膜上吸血。
症狀:鉤蟲的分泌物使血液無法凝固,導致松獅犬不斷出血,因此造成松獅犬嚴重貧血。患病的松獅犬消瘦食欲不振、出現浮腫、拉稀帶血。
治療:也可以用鹽酸左旋米唑,每公斤體重10毫克口服。

三、絛蟲病
原因:絛蟲的成熟孕卵節片隨糞便排出體外,在各中間宿主體內的各個臟器中形成囊尾蚴,

最後松獅犬又吃了含有囊尾蚴的各種動物肉屍及內臟,囊尾蚴在小腸內發育、成熟成各種絛蟲。
症狀:感染絛蟲病的松獅犬沒有明顯的症狀。當嚴重感染時會出現發熱、咳嗽、挑食厭食、眼鼻分泌物異常的多、眼睛暗淡無神,精神萎靡,同時還會出現嘔吐麻痹等症狀。
治療:可使用生南瓜籽進行驅蟲。在日常的生活中更要注意清潔環境的衛生。

四、弓形蟲病
原因:由龔地弓形蟲引起的人、畜和野生動物共患的寄生原蟲病,弓形蟲寄生在宿主的細胞內。
症狀:一般患病的松獅犬不顯症狀,嚴重感染者出現發熱、咳嗽、厭食、虛弱,眼、鼻有分泌物,甚至發生出血性下痢,嘔吐,麻痹,很象犬瘟熱和傳染性肝炎的症狀。
治療:在發病初期,

使用磺胺6甲氧嘧啶進行治療。

五、球蟲病
原因:球蟲病是侵害松獅幼犬的寄生蟲病。當環境衛生較差和飼養密度較大時球蟲病就會盛行。
症狀:患病的松獅犬出現腹瀉,排便混有粘液、帶血,身體日漸消瘦,生長發育停滯,如果治療不及時最後會衰竭死亡。
治療:使用呋喃類或磺胺類藥均有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