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皮膚的狀態能說明什麼問題


觸摸皮膚大致判斷其體溫是否正常

狗狗的身體是否正常通常能通過很多方面表現出來,單是從狗狗的皮膚我們就能瞭解到很多資訊。

一般健康的狗狗皮膚是有彈性的,鼻鏡通常也是濕潤的,如果什麼時候突然發生了異常,那麼就有可能說明,狗狗的身體出現了異樣。近幾天一定要注意觀察狗狗的狀態、食欲等是否發生變化。

一、皮膚的溫度

皮膚的溫度檢查可以用手掌或手背觸診狗狗的軀幹、股內等相應部位來確定。如果要為了確定軀體末梢部位的溫度分佈是否均勻,可以觸摸狗狗的鼻端、耳根和四肢末梢等部位。皮膚的溫度升高則表明狗狗的體溫有升高,皮膚的血管擴張,血流加快。全身皮膚溫度都有升高常見於熱性☆禁☆病,局部的溫度升高則可能是局部有發炎症狀。

與之相反的體溫過低則是由於衰竭症、營養不良、大量失血或者貧血所造成。

溫度不均勻,末端稍冷,是重度迴圈障礙的結果。通常表現為耳鼻發涼、四肢末梢發涼。


沙皮犬這類本身皮膚就較為鬆弛的狗狗,皮膚彈性一般都不是很好。

二、濕度

狗狗的鼻鏡、汗腺不發達,所以正常情況下很少會出汗,不過正常情況下鼻鏡都是比較濕潤的。

有些狗狗可能本身鼻鏡就比較乾燥,但是鼻鏡乾燥常見於發熱病以及重度消化障礙與全身病,嚴重的情況下皮膚可發生龜裂。

三、彈性

皮膚彈性是否良好間接反映出了機體的水準以及營養狀況。要檢查狗狗皮膚的彈性,通常可在狗狗的背部,用手將皮膚捏成褶皺並輕輕拉起,然後放掉,根據其褶皺恢復的速度來判定。一般來說健康的狗狗褶皺恢復的速度都不會太慢(沙皮犬、巴哥犬這些皮膚本身就較為鬆弛的狗狗除外),如果褶皺恢復的速度偏慢,那麼可能是狗狗身體脫水,或是有慢性皮膚病所致,當然老齡犬出現該情況,則是比較正常的一種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