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怎樣預防狗狗得腰椎間盤突出?

狗狗在我們生活中扮演者快樂寶貝的角色,為我們的生活平添了不少歡樂。當狗狗生病時,我們的心也為之糾結。最近會員“團團媽”為狗狗圓圓擔心不已,圓圓不知道為什麼碰一下就會大叫,而且聲音很大,身上還有一些汗。“團團媽”說:“通過諮詢寵物醫生,醫生說疑似腰椎間盤突出。”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那麼“團團媽”就讓狗狗好好修養下,不要做太多運動,注意給狗狗補鈣,並給狗狗做做按摩,狗狗會康復的。

雖然遺傳因素是導致狗腰椎間盤突出的主要原因,但一些錯誤行為也可誘發此病。那麼,怎樣預防狗狗腰椎間盤突出呢?

預防腰椎間盤突出除補鈣、少吃內臟外,還要做到下面幾點:

首先,一些狗狗不適合作揖、站立。京巴犬、臘腸犬等這樣的長腰矮腿狗狗並不適合作揖。因為它們的腰部較長,後腿力量也相對較小,訓練長腰短腿狗狗作揖、站起轉身、跳起等行為,

易導致腰椎嚴重承受身體重量,誘發腰椎間盤突出。我們常常訓練狗狗這樣做,其實在給狗狗增加負擔。

其次,減少讓狗狗上下樓梯。上下樓梯對狗有很大危害,因為每一層臺階對距離相對較窄,在上下樓梯時無法讓四肢都落在同一層臺階上,所以狗在上下樓梯時,幾乎每邁一層臺階都必須將腰弓起加大腰椎活動量,令腰椎部位處於承受身體壓力的狀態,這會誘發腰椎間盤突出疾病的發生。

再次,不要打狗狗屁股。在犬犯錯誤時,許多主人喜歡打狗的屁股懲罰它們,但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狗在四肢著地時,臀部突然受外界壓力,會直接造成腰椎扭曲,是誘發腰椎間盤突出的一個重要因素。

最後, 錯誤的抱狗姿勢。突然將狗抱起的動作會對腰椎造成很大危害,是引起腰椎間盤突出的一個重要誘因。突然將狗抱起,不能順應你的動作作出相應調整,會導致腰椎隨著身體的晃動而左右扭動,影響脊柱椎體間的穩定性。正確抱犬的姿勢:雙手將它的四肢一起托住,讓腰部保持水準,避免脊椎長時間處於彎曲狀態。抱起狗時動作不要太突然,讓它做好心理準備,調整身體姿勢。

正如“團團媽”所說愛我們的狗狗就讓它們自然地成長吧,有時我們的不經意就會造成狗狗身體的傷害,所以在讓狗狗快樂時,也要關注狗狗們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