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吃什麼會產生臭氣?

狗體臭的原因和治療

寵物網認為,犬只身體上的氣味是牠們擁有的特徵之一,身為主人的您宜多加留意您愛犬的體味,因為體味可以反映犬只健康狀況的變化。

犬只的口部、皮膚、耳朵、尾巴和分泌腺是體味的來源。而一些富經驗的繁殖者每隔兩星期便會為犬只做氣味檢查,以便第一時間知道犬只健康狀況的變化。

由皮膚發出的臭味

如果犬只的皮膚有傷口,發出異味是很普遍的但是傷口會因為受細菌感染而擴大,最常見的葡萄球菌。敏感症、荷爾蒙問題、內分泌失調都會使犬只的皮膚發生異味。

此味,寄生在犬只皮膚上的蚤,都是臭味的來源。犬只亦會因為痕癢而去抓皮膚,這樣會導致更加嚴重的病菌感染。

臭味的另一個來源,由於犬只長時期用舌頭舐著皮膚,唾液會將細菌和塵埃等積在皮毛中,引致臭味發出。

耳朵發出水果的氣味

犬只耳朵發出異味,因受到細菌或寄生物所感染。耳朵會因受到一種酵母 菌的感染,發出一股如水果的甜味。長耳朵的犬種容易有這些問題。長耳朵會妨礙血液的迴圈和容易沾染汙物。狗主可每隔兩星期用沾上酒精的棉花棒,為犬只清潔耳朵。遇到嚴重的情況,最好帶犬只到獸醫診所作詳細的檢查及適當的醫治。

尷尬的氣味

另一個體臭的來源就是胃氣了但犬只小腸內有99%氣體是沒有氣味的例如氮、氧、氫、甲烷和二氧化碳。

犬只有沒有胃氣,可以牠們所吃的食物估計得到吃腐敗的食物、吃含有高蛋白質和含硫量高的氨基酸的食物,例如豆種植物、黃豆等,多會產生臭氣。控制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為犬只提供容易消化、低纖維和含有適量蛋白質的食物,您也可以向相熟的獸醫索取意見。犬只又會因吞入空氣而引致有胃氣,如果犬只在進食時神經緊張,又或者犬只進食得太急促,都會吞入大量空氣入胃部。如改變犬只的食譜仍無進展的話,會令您和您的愛犬都感到尷尬。而太多的細菌在腸內、小腸阻塞,腸胃病都會引致繼續性有胃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