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魚的繁殖方法

熱帶魚的繁殖方法常見的有:

1、追逐繁殖
雌雄兩魚在互相追逐的過程中進行產卵受精。這類魚大部分都是鯉科和脂鯉科的魚。如:紅綠燈、紅裙、斑馬、金絲、平平等。

2、著物繁殖
雌魚先把卵產在花盆、平石板,玻璃板或水草葉面上,雄魚隨後受精。如:神仙魚,燕魚、地圖魚、蘭寶石魚、火口魚、七色鳳凰等麗魚科類。

3、築巢繁殖
雄魚用嘴吸入空氣同口中粘液產生泡沫吐入水面形成巢穴, 雌雄魚相互擁抱, 把卵產於泡沫中孵化。如:馬山甲、蘭星、麗麗、泰國鬥魚等。

4、懸浮繁殖
雌雄兩魚,把卵產於水面懸浮著進行孵化。例如,

接吻魚、獅子魚等。

5、築窩繁殖
這類熱帶魚飼養時缸底必須鋪有砂石。繁殖時雄魚用嘴大口大口地將砂石含入口中,然後向四周吐出,挖出一個魚體大小一樣的窩。雌雄兩魚,將卵產於窩內守侯繁殖。如:羅非魚、蘭彩霞、非洲鳳凰等。

6、口腔受精繁殖
雌魚產卵後立即將卵含入口中,與此同時雄魚排精,精子也隨雌魚含卵的過程一起進入口腔受精,並在口腔中進行孵化。如:口孵魚、紅羅非魚、珍珠魚等。

7、體內繁殖
這類魚產出的不是魚子,而是發育成形的魚崽。如:紅箭尾魚、黑瑪麗魚和孔雀魚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