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狗狗檢查的基本方法


首先檢查一定要先觀察狗狗的狀態

不管是為人或是狗狗看病,望、聞、問、切永遠是最基本的。要幫狗狗做檢查首先要做的就是先觀察狗狗的狀態,

看看狗狗表現出了哪些異樣,其次再對狗狗做詳細的檢查。通常為狗狗診斷的方法有視診、觸診、叩診、聽診等,每一樣方法都有著相應的注意事項。所以我們就來說說其相對應的診斷方法。

一、視診:視診就是利用我們的肉眼來直接觀察狗狗的整體狀況、局部狀況、分泌物以及排泄物。

1.總體狀況:觀察狗狗的體型、性別、年齡、以及營養狀況。

2.精神狀態:看看狗狗的狀態時興奮還是抑鬱。

3.表面狀況:看看狗狗是否有外傷、被毛的情況。

4.生理活動:是否有呼吸急促、流口水、吞咽等相應動作。


聽診通常需要借助聽診器

二、觸診:觸診就是用手指、手掌等觸摸及按壓來大致瞭解狗狗的生理功能如何,及是否身體有損傷或異樣。

1.體表狀況:感覺狗狗的溫度、皮膚是否有彈性,身上是否有結痂,或者有無包或腫大。

2.心跳:感覺狗狗心臟跳動的強度及頻率,是否有節奏紊亂的情況。

3.腹部:看看狗狗的腹部是否有緊張感,觸摸時是否有疼痛感,是否柔軟。

三、叩診:叩診可分為直接叩診與間接叩診。

直接叩診就是直接用手指或叩診錘對狗狗要檢查的部位進行叩擊。間接叩診則是指在被叩診的部位放一個增振剃進行叩診。

在叩診時要注意在安靜的環境下進行,選好叩診的部位不要盲目進行。叩診板或被叩診的指頭應該放在被叩診部位,要緊密但不要強壓。叩擊的力度要適中,不能過大。

四、聽診:一般來說聽診需要借助聽診器,所以自己的在家的話可能比較難進行,而且就算有聽診器,一般的飼主可能也聽不懂怎樣是正常的,怎樣是有問題的,所以最好去醫院進行診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