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能吃香蕉麼 對牙齒健康造成威脅

兔子能吃香蕉麼,香蕉是帶有甜味的食物兔子是比較喜歡吃的,但是兔子是不能多吃的,由於它們自身因素的影響多吃香蕉是容易拉肚子的。對於成年兔來說偶爾給它們吃一些水果還是可以的,不過要注意洗乾淨哦。兔子能吃香蕉麼?下面愛寵小編給大家簡單的分析一下吧。

對於動物來說,跟人類相比,最大的麻煩就是不能刷牙,而香蕉又屬於那種很容易殘留在牙縫中的食物,對兔子的牙齒健康造成潛在多大威脅,雖然兔子吃牧草有助於幫助潔牙。

有些養兔的人以為疼愛它,也給它們喂一些不適合兔子吃的食物,比如冰淇淋、炒麵、拉麵、點心、烤肉、牛肉餅等。 當然,並不是說兔子吃了這些東西馬上就會死,它原本是再山上覓食青草和野菜的草食動物,要是不小心吃了炒麵,那麼炒麵裡人覺得好吃的調味品,如各種沙司、辛辣調料等對它來說就太刺激了。

應該注意的食物 玉米和花生如果不新鮮,容易產生一種黃麴黴的有毒物質,所以只能喂給它新鮮的。另外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素,應特別小心。

不能餵食的食物:刺激性強的蔬菜不宜喂兔子,如洋蔥、韭菜、大蒜等。此外,巧克力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應該絕對避免餵食。 (1)帶露水的草不喂; (2)腐爛變質的飼料和飼草不喂; (3)帶泥土的草和料不喂; (4)帶蟲卵和被糞便污染的飼料和草不喂; (5)有異味的飼料不喂; (6)有毒的草不喂; (7)帶有農藥的草和料不喂; (8)被化學藥劑污染的草和料不喂; (9)冰凍的飼料不喂; (10)水洗後和雨後的飼料不能馬上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