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金毛犬主人全家只吃素食,竟要求金毛也吃素,最終竟被餓死!

臺灣臺北市議員陳建銘20日表示,半年前通報動保處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一處民宅,疑因不當飼養,導致家中的黃金獵犬骨瘦如柴、全身感染皮膚病。陳情民眾指出,該飼主稱全家吃素,只喂狗吃菜,動保處前往視察,當下卻只勸告飼主應提供適合的食物給狗吃,沒有開罰或禁止飼養,不久後狗狗就過世了。

▲民眾陳情,疑因飼主不當餵養,而造成黃金獵犬死亡。

陳建銘說,這只黃金獵犬被動保處列為列管寵物,但犬只死亡後,獸醫院卻自行將狗火化,沒有交給動保單位,導致後續調查,可能會因為證據不足,而無法厘清真相;因此質疑,動保處為何不能事前預防憾事發生。陳情民眾也質疑,飼主稱全家吃素,只喂它吃菜,當下也要求飼主提供適合的食物給狗吃,沒想到,這只瘦骨如柴的狗狗就這樣過世了。

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長陳文德提到,當時訪查發現,

情況未達《動保法》沒入要件所以無法沒入,加上相關法令也沒有規定素食者不能養狗;另外,他也指出,該犬只本身有寄身蟲,且曾赴醫院治療,研判狗狗因病自然死亡,而非人工刻意致死。不過,他強調會進一步調查狗狗的死因。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