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沙皮狗怎麼養 不宜喂過量食物

沙皮狗怎麼養,飼養寵物的家長肯定是避免不了要遇到飼養的問題,一般想要把飼養工作做好,在飼養之前就應該對它們的一些生活習性有一定的瞭解,特別是針對它們的飲食習慣,還有日常護理,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工作。那沙皮狗怎麼養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1、夏天宜每週洗澡兩次,秋季每週一次。狗狗不宜飼喂過量食物,以免過肥而影響健康。由於沙皮犬屬於扁面品種且頭部碩大,母犬產仔時難以自己咬斷臍帶,故臨產時常需助產,人為剪斷臍帶和防止難產引起死亡。此外,沙皮犬由於特殊生理的構造,極易患眼瞼內翻症及佝僂症,故應在飼養管理中加以注意。沙皮狗要注意皮膚衛生,因皺紋多易生皮肢 病,經常洗澡,適當噴些香水防止體臭。

2、沙皮狗的軀體比一般小型犬大,加上它的活動量較大,所以在飼料 的配製上,肉類要多一些,

每天不得少於500克左右,並加等量熟的幹素料。肉要先煮熟、切碎,加少量的水,與幹素料拌和後喂飼。飼料必須新鮮和清潔,餐具要經常清洗、定期消毒。每天要定時定點喂飼,並限定它在15--25分鐘內吃好,過時即將食具收去,讓其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每天上午和下午,要換一次新鮮的飲用水。在這裡推薦麥頓狗糧,百分百天然原料,另寵物狗毛髮更加亮澤,大大的減少了狗狗的發 病幾率。

3、沙皮狗原是一種狩獵和打鬥犬,平時很愛活動,所以每天要給它有充分的時間散步和奔跑等活動。但要注意,活動不能過度,因為這種犬鼻道較短,劇烈運動容易缺氧。

4、此犬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它皮膚皺褶多,容易積聚塵埃等污垢,因此要特別重視它的清潔衛生,

否則,容易患疥癬和其他皮膚 病。在春、秋季,要每隔7-10天給它洗一次澡,夏季炎熱天,應隔一天就給它洗一次澡。在空氣潮濕的梅雨季節,最好要把它移到清潔乾燥的環境中去飼養。每次洗完澡後,要立即用於毛巾為它把皮膚擦乾。夏天,每天都用濕毛巾為它擦身。每隔1—3星期,要為它修剪腳趾甲。

注意事項

此外,每隔一星期左右,要為它清除一次耳垢和牙垢,並用稀硼酸水為它洗眼,以防發生角膜炎。從幼犬時起,就要訓練它講究衛生的習慣,到規定的地點排便、撒尿。還有一點需要注意:沙皮犬免疫功能較差,容易患眼瞼內翻症和佝僂病,平時要特別防止此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