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方法】沙皮狗怎麼護理牙齒?

在飼養沙皮狗的過程中,有一項工作是需要家長關注和長期去做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定期的給沙皮狗護理口腔。當然,這也要家長能事先瞭解關於沙皮狗護理牙齒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哦。

護理沙皮狗的牙齒,最主要的方法就是給它刷牙。因為狗狗畢竟是動物,在初期的時候肯定會對刷牙有所排斥。因此每次在給沙皮狗刷牙之前,都要先想辦法穩定它的情緒,讓它可以保持安靜。同時,要讓沙皮狗接受刷牙,這個訓練還得從它小時候開始。

在剛開始給沙皮狗刷牙的時候,可以選擇一塊柔軟的紗布,然後纏繞在自己的手上,蘸水打濕之後輕輕的擦拭狗狗的牙齒和牙齦即可。等到沙皮狗慢慢接受刷牙,就可以嘗試使用專業的寵物狗牙膏和牙刷來幫它刷牙了。

除了定期的給沙皮狗刷牙之外,如果條件允許,每年最好能帶狗狗去看1-2次牙醫。

然後給它洗牙、清潔牙齒,做一個全面徹底的口腔護理。當然,在平時生活中,還可以給沙皮狗買一些咬骨、咬膠,這類東西不僅可以鍛煉狗狗口腔的咬合能力,還能很好的清潔牙石,有保護沙皮狗口腔健康的作用哦。

其實護理沙皮狗的牙齒並不太難,比較困難的是在於生活中的堅持。沙皮狗的壽命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主人要堅持在狗狗整個生命過程中,都做好護理它牙齒的工作,這點是不容易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