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造型 教大家如何給寵物設計造型

寵物造型,如今家庭中養狗狗的人越來越多,經常會看到主人帶一樣的狗狗在遛狗。大部分人都希望自己家的狗狗是獨一無二的,因此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給狗狗們做造型美容,那麼給狗狗做造型具體應該怎麼做呢?做的時候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為什麼要給寵物做美容,這可以從健康和時尚兩方面來講。

美容可以保持犬只清潔衛生,維持犬只健康。在美容時,美容師會檢查寵物的披毛有沒有大量脫落,有沒有皮膚病、紅腫、生瘡,寵物是否營養不良,還會檢查犬只的耳朵和眼睛是否發炎、趾甲是否長入肉中、肛門有無發炎等等。總之,寵物美容可以加強寵物的健康。

除了健康理由外,寵物美容也是一種時尚潮流,美容技巧配合修剪技術可以把您家寵物的優點表露出來,也可根據個人愛好和地區的不同,

給寵物做出不同造型,使您的寶貝兒更容易打理,突出它可愛的一面。寵物會因為它外表的改變而更有自信心,更讓人喜歡。

比賽狗的造型

既然講到美容,當然要說到比賽犬的造型囉!我們常常在狗種比賽時看到許多體格佼健,體態優美的參賽狗,可知道,每一隻參展的犬只在國際公認上,都有針對其外觀造型所制定的美容標準。

例如:

垂耳獵犬的頭頂與背部的披毛要剃除,雙耳與四肢、胸腹部分的披毛則要留長。

雪納瑞的背毛不可用剃的,只能用專業刮刀剝除,眉毛和鬍鬚不僅要留長,而且要按規定適度修剪。

貴賓犬,幼犬有幼犬的披毛造型,成犬有成犬的造型,型態上也有多種的款式。

這些都是特有的犬種所必須維持的標準造型,

那短毛狗是否就不需要美容?那可錯了,鬍子需要修剪、肛門四周、尾巴內側的披毛需要修飾,耳朵要清理,披毛要維持光亮,甚至有些因掉毛或皮膚問題所造成的外觀上的瑕疵,還得仰賴專門色料去修補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