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呼吸急促狗狗怕黑 突發性的呼吸急促

呼吸急促狗狗怕黑, 狗狗有時候呼吸急促,氣喘吁吁的,家長看到這種現象的時候應該會感到很著急吧,狗狗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是不是生病了呢?對於狗狗呼吸急促,如果不懂得如何處理的話最好及時的帶它們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然後對症下藥。

狗狗正常的呼吸方式

1、最常見的正常情況下的狗狗呼吸急促,喘氣急是在狗狗剛運動完或是天氣熱的時候。大家都知道狗狗身上是沒有汗腺的,只有爪縫處有一些汗腺,更多的散熱是通過舌頭和呼吸,從狗狗的嘴部來散熱。在運動完和天氣熱的時候,狗狗通過加快呼吸來把體內的熱量帶出去,細心的家長會發現,在這個時候狗狗的舌頭也會變得特別的寬,這樣狗狗舌頭的面積就變得大了,散熱效果也會更好。

2、所以在狗狗剛剛瘋跑完或是夏天的時候,我們看到狗狗呼嗤呼嗤的喘氣是正常現象,

這個時候的呼吸急促是十分順暢的,不帶鼻腔和胸腔雜音,也沒有呼吸困難和吃力的表現的。解決的方法就是給狗狗降溫,喝點涼白開哦。

狗狗生病引起呼吸急促和喘氣快

1、狗狗得一些病的時候也會引起呼吸急促,比如心臟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等等。這個時候狗狗的喘氣快與上面說的情況是不一樣的,您會發現狗狗喘氣的時候明顯的氣短和呼吸吃力,有點兒象我們就的搗氣兒。還有一些疾病,比如發燒、腹水或是糖尿病之類的內分泌系統紊亂的疾病也會引起狗狗的呼吸急促。

2、但是不管是哪種疾病引起的狗狗喘氣快,都不可能僅僅是喘氣快的問題,肯定伴有其它的疾病症狀,

通常通過仔細的觀察是可以發現了,比如體溫高了、喝得多吃得多尿得多了、呼吸的時候有雜音、狗狗精神不好了,等等。

狗狗突發性的呼吸急促

下面還有一些偶然的情況,狗狗也會出現呼吸急促,不過過一會兒就會慢慢的呼吸慢下來了,比如見到喜歡的人或是討厭的人引起狗的情緒激動,或是因為什麼地方疼引起的喘氣快,或是對一件事情特別感興趣等等,因為情緒因素同樣會引起狗狗的呼吸加速。這點可能是跟我們人類是一樣的,情緒激動的時候,呼吸和心跳加快,應該是一樣的道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