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紅背椒草的特點及栽培簡介

2904

紅背椒草的外形非常特別,正如其名字一樣,紅背椒草的葉面為暗綠色以外,其他部分都是暗紅色。但是,也不要被紅背椒草的名字給騙了,紅背椒草其實是多肉植物,並不是觀葉植物哦。如果你對紅背椒草也感興趣的話,可以瞭解一下小編為你整理的關於紅背椒草的相關資料。


紅背椒草

一、生長習性

紅背椒草原產於南美洲的熱帶地區,宜溫暖、乾燥的半陰環境,耐乾旱,不耐寒,忌烈日曝曬和過分蔭蔽,在光線明亮又無直射陽光處生長良好。

二、栽培方法

紅背椒草生長適溫18~28℃,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注意澆水寧少勿多,否則會因土壤過濕引起根部腐爛。對空氣濕度要求不高,能在乾燥的居室內正常生長,知果時常用與室溫相近的水向植株噴灑,稍微增加一點空氣濕度,可使紅背椒草生長繁茂,葉色光亮,更具生機。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

夏季高溫時將紅背椒草移至通風涼爽處養護,避免強光直射和悶熱潮濕。冬季要求有充足的陽光,節制澆水,10℃以上可安全越冬。每1~2年的春季換盆一次,盆土要求疏鬆肥沃、含腐殖質豐富,並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可用腐葉土3份、粗沙或蛙石2份、園土1份的混合土栽種,並摻入少量腐熟的馬糞等作基肥。


紅背椒草

三、繁殖方式

紅背椒草的繁殖可在生長季節取健壯的肉質莖。稍晾1~2天后,在粗沙或蛆石中進行扡插,插後保持盆土半幹,很容易生根。用充實成熟的肉質葉扡插,其基部也會長出新芽,但幼苗生長緩慢,管理要謹慎。

四、紅背椒草特點

椒草屬植物約有500餘種,很多品種都作為觀葉植物栽培,如皺葉豆瓣綠,西瓜皮椒草等,雖然它們的葉片月巴厚也具肉質,但列為多肉植物的是指株形矮小而緊湊,葉子特小而厚實的品種。除紅背椒草外,還有株形更為矮小緊湊,形如綠色寶塔的塔椒草(P.columella)、葉形像斧子的斧葉椒草(P.dolabriformis)等10餘個品種。紅背椒草株形小巧秀氣,葉色奇特,對光線要求不高,

能在室內條件下正常生長,可作小型觀葉植物栽種,點綴幾案、窗臺等處,精巧別致,獨具特色。

紅背椒草原產於南美洲的熱帶地區,所以在飼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其習性,澆水要注意寧少勿多,並且保證足夠的光照,但是夏季也要注意避免陽光直射以免曬傷,這樣才能讓你的紅背椒草展現出它該有的顏色,也能更加漂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